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医药业:中药成本压力缓解 给予推荐评级

2012-02-16 16:40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速环比大幅上升,12月单月上升至2011年内最高

    2011年,医药制造业累计销售收入达14,522.06亿元,同比增29.37%,增速较1-11月降0.34pp,增速处于历史较高位;累计利润总额达1,494.30亿元,同比增长23.50%,增速较1-11月上升3.34pp。2011年起,利润总额增速一直低于当期销售收入增速,医药制造业仍面临较大压力。盈利能力方面,2011年,医药制造业毛利率为28.90%,位于历史较低水平。12月单月,医药制造业毛利率为31.97%,环比上升4.73pp,为2011年内单月毛利率的最高水平。税前利润率为10.29%,较1-11月上升0.39pp。

    12月单月,化学原料药、中成药、生物生化制品和中药饮片加工毛利率上升至2011年内最高,化学制剂毛利率降至2011年内最低12月单月,化学原料药、中成药、生物生化制品和中药饮片加工毛利率均环比增加,增幅依次为9.70、6.55、5.48、3.66pp,且这4个行业毛利率均达到2011年内单月毛利率的最高水平;化学制剂和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毛利率环比均有所下滑,分别降0.53、0.96pp,且化学制剂毛利率降到2011年内最低水平。成长性方面,2011年,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表现较为突出,利润增速均高于收入增速。化学制剂和生物生化制品表现最差,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2.80%、6.45%,为历史较低水平。

    PMI数据显示医药制造业今年1月产量显著下降,或春节因素所致从PMI数据看,2012年1月,医药生产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生产量显著下降,主要原材料库存量明显减少,行业从业人员指数均位于临界点以下,企业用工量减少。医药制造业经历了7月份的筑底阶段后,生产和需求都有所好转,9月~11月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回到临界点以上,但2012年1月的产量显著下降,我们预计很可能是受今年春节在1月份的影响所致。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当前医药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对未来的悲观预期不及05、06年,因此我们认为医药股估值见底。我们认为2012年重点关注基层的投资机会,首选基药独家和类独家品种。基药制度随着各地补偿制度的完善,基药制度向村及县以上医院的推广,基药用量有望回升。同时,建议持续关注品种储备丰富的企业,关注收购兼并带来的机会。

    近期重点推荐的医药股:北陆药业、华润三九、爱尔眼科、红日药业、昆明制药。基层角度重点关注千金药业、瑞康医药、和佳股份。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