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5060”中高级人才难求,企业开启年龄绿灯

2012-02-22 08:54 来源:猎才医药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假如你是“3040”,即年龄介于30岁—40岁之间的中高级人才,那么,你无疑会是就业市场上众人追捧的主角;假如你是“5060”,恭喜你!你也将是年后招聘盛宴上企业眼里的“香饽饽”。

假如你是“3040”,即年龄介于30岁—40岁之间的中高级人才,那么,你无疑会是就业市场上众人追捧的主角;假如你是“5060”,恭喜你!你也将是年后招聘盛宴上企业眼里的“香饽饽”。年后招聘热潮爆发,全国各地大型招聘会上,年龄不再是求职的“拦路虎”,不少企业将为中高级人才设立的岗位的年龄上限放宽至60岁。

从近年来全国各地企业招聘的实际现状来看,对于招聘对象的年龄限制在逐渐放宽。不少企业家和相关专家表示,由于多年经验、知识的积累,大龄中高级人才在综合判断、悟性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龄中高级人才更有“定性”,可静下心来探讨某些深层次的问题,认真思索、归纳总结,把原来已达到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就可能得出自主创新性强的成果,在专业方面进入到一个新境界,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猎才医药网记者现场采访,年龄20-45岁的人群虽仍然是企业招聘的主流,但今年也有不少“新气象”。在今年的招聘会上,出现了“18-60”的年龄区间,一些企业更是直接挂出了“年龄不限”的招牌。其他限定了年龄的岗位,企业也大多表示表示他们招聘广告上登明的年龄标准对公司来说只是个参考,实际上很少会生搬硬尽管企业纷纷开启了年龄绿灯,为60岁的中高级人才也创造了舞台,但从招聘会现场情况来看,高级人才仍旧难求。

猎才医药网猎头专家表示,高端人才一般不容易通过这种招聘会找到。高级人才在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一般会通过熟人引荐或猎头来寻找职位。此外,网络招聘也是目前日益兴起的方式。从经验来看,猎才医药网一改传统招聘模式,针对企业的岗位需求,通过网上网下的互动,整合华北地区高层次人才信息资源并进行定向邀约,在五星级酒店为参会企业及个人提供单独、舒适、私密的面试洽谈场所,取得了更加高效精准的招聘、求职效果。成功的活动经历,增强了招聘模式创新的信心。猎才医药网专家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将继续举行,2012新春医药高级人才招聘会也正在筹办当中。

 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中高级人才一直紧缺,企业求贤若渴,却求而不得。我们期待更多更加精准、高效、诚信、优质的招聘模式能够出现,为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

Tags:中高级人才 企业招聘 网络招聘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