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访快克药业总经理何天立 一直在奋斗 只为制药人的责任

2012-02-22 10:05 来源:21世纪药店 我要评论 (2) 点击:

核心提示:先,保证产品品质。快克是少数含有真正抗病毒成分的感冒药。海南亚洲制药是“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处方的创制者,是该处方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

多管齐下树品牌

记者:20多年来,快克一直专注于企业的品牌建设,这方面经验如何?

何天立:首先,保证产品品质。快克是少数含有真正抗病毒成分的感冒药。海南亚洲制药是“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处方的创制者,是该处方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

其次,营销渠道建设精准。快克从2009年开始进行渠道整理,化繁为简,以更科学的方式将销售链扁平化,让企业与渠道合作方合力营销,在共赢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于顾客。

第三,品牌形象传播精准。快克品牌代言从刘谦的“快”到姜文的“快而稳健”;与国内一流的张默闻等品牌顾问公司通力协作;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高低空全方位的整合传播,共同构建品牌的精准传播。

第四,服务社会理念精准。供应好药、服务社会是快克的核心理念,快克企业营业收入每年递增都超过10%以上,为国家上缴更多税收,解决更多就业;每年都向医学基金会提供资助;向灾区捐赠价值百万以上的药品等公益行为,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  

以点带面建产品群

记者:快克感冒药有何特点?

何天立:快克感冒药是在抗病毒药的基础上进行科学配比,研发出具抗病毒功效的感冒药,这个药的首创者是我们公司。快克最大特点是见效快,尤其是流感、病毒性感冒的初期阶段,服用快克能快速减轻感冒症状;小快克儿童感冒药的最大特点是不含金刚烷胺、不含咖啡因、精准用药,保护儿童的小身体,让妈妈更安心。

记者: 快克将如何把产品线继续做大做强?

何天立: 快克药业除成人快克和儿童小快克外,尚有今幸胶囊、美尔中、快可啉、扑清风等多种优质产品,现在,企业是以点带面,以快克感冒药带动企业品牌,未来将逐步加大其它产品的宣传力度,形成一个强大的 、互补的产品群。企业通过产品群各优质产品的合力推广,将“快克”品牌做深做透。

记者:快克是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利益的?

何天立:快克是合适大众心理价位的、见效快速的抗病毒感冒药,投放市场以后,包装及品牌名称被其它企业所仿制,因药品切实关系到大众的健康,所以快克药业始终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加大力度,通过电话查询系统的完善、工商部门举报、法律途径诉讼、包装设计的更新,来确保大众利益不被仿冒产品所伤害。  

携手终端为顾客

记者:您如何看待零售药店在产品链上的作用?

何天立:零售药店是OTC药品进入千家万户的平台,是药品面向最终消费者宣传、介绍、展示、推介产品功效与安全的窗口,是药品价值得到体现的成败考验点,是药品切实为大众带来疗效、减轻病症、赢回健康的起点。 

记者:您如何看待“品牌建设”与“终端销售”之间的关系?

 何天立:品牌建设是企业向大众传递企业社会责任,产品功效、安全口碑,提升产品美誉度的一种方式,终端是品牌价值体现最直接的平台,顾客购买首选的品牌就是品牌建设最为出色的品牌,我们所进行的一切品牌建设都只为了在销售终端得到顾客的接受与赞誉。

记者:2012年,快克在终端合作上将有哪些新的举措?

何天立:2012年我们与终端合作更加密切,我们将深入一线,确实了解每个终端的特点、特性,了解产品每月的实际销售额;通过各种市场数据分析,判断产品销售上升或下降的具体原因,通过切实可行的政策调整来解决销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Tags:营销渠道 零售药店 OTC药品 访谈花絮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