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政策

医药行业代表委员:基药招标不能“唯低价是取”

2012-03-03 09: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两会召开在即,医药行业代表、委员日前陆续抵达北京,并就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据中国化学制药协会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该协会已就制药行业两会代表、委员最关注的十大问题进行了整理,编制了《2012年制药行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素材)》

两会召开在即,医药行业代表、委员日前陆续抵达北京,并就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据中国化学制药协会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该协会已就制药行业两会代表、委员最关注的十大问题进行了整理,编制了《2012年制药行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素材)》,其中,《关于完善我国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制度的建议》(下称《建议》)被编为“头号”提案素材,《建议》的核心内容就是要求改革基药招标“双信封制”中的“唯低价是取”。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指出,新医改五项任务中,唯独公立医院改革进展缓慢,作为“重头戏”的基本药物制度虽进展快速,但由于“先天不足”,至今仍有待完善。行业正呼吁用《生产企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替代基药招标的“双信封制”。

三年新医改过程中,对医药行业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基本药物的招标,其中争议最大的则莫过于“低价中标”一项。“选最低价格中标是错误导向。当初制定基药制度时要求质量优先,价格合理,但执行中已变成了质量合格、价格优先。”于明德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菌种室主任王国治建议,药监系统在进行药品风险识别的时候,应该对超低价中标的产品特别关注——在GMP检查时特别注意这类生产企业;加强对超低价中标产品的抽检。

Tags:医药行业 医药企业管理 基药招标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