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OTC新品营销小技巧

2012-03-16 09:01 来源:医药观察家 作者:耿鸿武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新上市的OTC新品该如何针对OTC市场开展工作呢?笔者认为,只要掌握相应要点,再结合一些小技巧,OTC市场就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得以全面拓展:

新上市的OTC新品该如何针对OTC市场开展工作呢?笔者认为,只要掌握相应要点,再结合一些小技巧,OTC市场就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得以全面拓展:

做好旗舰店提高铺货率

足够的市场铺货率使得产品能够有更多的与消费者接触的机会,有了机会才可能使消费者有足够的消费契机,才会带来足够的销售业绩。

最具有魔力的工作环节是促销

必须根据该药品市场所处的不同营销阶段设计出近期、中期及远期促销活动方案,并能够协同企划部和市场部积极配合,按计划落实或调整促销计划。

区域经理必须仔细斟酌促销方案

促销方案的合理性、及时性、可行性、创新性、目的性,都是区域经理必须仔细斟酌的。除了促销活动方案的设定以外,区域经理必须针对所在区域的媒体甄选出适合自身产品的有效或高效媒体,根据促销活动的时效性进行不同整合,以降低销售成本,提高OTC产品促销效率。

总体任务层层落实、各个分解

依据公司营销中心的任务布置,根据所在市场的实际情况,将总体任务进行科学分解,并落实到药品专员身上,再由药品专员将其所承担的任务额度根据具体的网点销售能力进行层层落实、各个分解。并且,任务量一定要与工资、提成比例进行科学挂钩,否则,布置的任务也将成为虚设的目标。

Tags:OTC新品 OTC市场 OTC产品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