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吕明方被免上海医药董事长职务

2012-03-26 09:07 来源:网易财经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今日晚间,网易财经从接近上海医药(60160.SH)高层人士获悉,吕明方在日前被免去公司董事长一职,理由未知。前述知情者表示,吕明方作为上海医药重组的操刀者、公司中的改革派,并没有此前方面流传的贪腐问题。

今日晚间,网易财经从接近上海医药(60160.SH)高层人士获悉,吕明方在日前被免去公司董事长一职,理由未知。前述知情者表示,吕明方作为上海医药重组的操刀者、公司中的改革派,并没有此前方面流传的贪腐问题。

据了解,吕明方于2008年12月空降上药集团,担任董事长一职,并真正开始了重组上药的计划,成为以上实医药为平台,整合上实集团吕明方旗下医药资产的实际操盘手。

在其操刀下,上海医药剥离了纺织、零售等行业,并增持上海医疗器械股份公司股权,控股上海云湖医药等医药企业。随后,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向控股股东上实控股转让了联华超市等零售行业的股份,并同时受让了上实控股旗下4家医药公司的股份,将上实控股医药板块下的业务进一步整合到自己公司旗下。

此后,吕明方又通过资本运作,将正大青春宝、三维生物技术公司等核心医药资产注入上实医药,使得上实医药旗下整个医药资产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

上述诸多资本运作,源于吕明方此前深厚的操盘经验。其在199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持经济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专业会计学硕士学位。曾任上海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前述知情者向网易财经表示,吕明方的被免职,是上海医药重组中改革派的失败。而知情者本人,也曾是改革派中的曾经一员。

Tags:上海医药 吕明方 医药资产 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