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揭秘四环生物专利转让之争

2012-03-26 14:48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曾经是亲密战友,而今对薄公堂。一年前公司与北京维达法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书,将北京四环45%股权变更登记至维达法姆名下,而如今,双方就专利是否失效、专利技术是否转让等问题陷入“罗生门”。一方称,自己被骗,并要求其归还北京四环生物(000518)制药有限公司的45%股权,另一方则表示,专利尚在申请,仍然有价值,归还股权之说毫无道理,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调查多名知情人士,并咨询知识产权方面专家,试图还原事实真相。

    四环生物声称专利失效被骗,而维达法姆则表示该专利仍在申请中,知识产权方面律师则表示,正在申请中的专利是可以转让的

    自从四环生物因专利合作遭遇诈骗欺诈的消息传出后,市场为之震动,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此事。由于维达法姆方面一直未有消息传出,因此,市场的诸多猜测无法得到证实。

    为了探明事情的真相,《证券日报》记者一直在持续关注四环生物,并通过各种方式与维达法姆方面的人士联系。终于在春节之后,《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专访到了受理此次案件的维达法姆方面的杨建津律师。

    据杨建津律师介绍,四环生物控告维达法姆诈骗一事并不属实。事实上,虽然临时申请号失效,但是,在临时申请号失效的同时这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已经转为正式申请,并且,已经在2008年3月13日有了正式申请号。

    记者在咨询了全国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资深律师汪涌后,被告知,高世英申请的这项技术专利仍旧受澳大利亚专利法的保护,各国的法律并不限制正在申请中的专利进行转让或授权他人使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申请中的专利进行转让或授权他人使用的案例,只要申请中的专利技术方案是客观存在的,相关方也进行了评估,发生转让或授权怎么能算诈骗呢?

    诉讼公告姗姗来迟

    事实上,四环生物与高世英的合作最早可追溯到2007年,在经历了长达三年的合作后,双方才正式联姻。

    回顾历史,四环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四环)从2007年11月底就与高世英先生开始合作。

    据维达法姆相关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四环生物的背后实际上是由陆克平来操控的,当初,也是陆克平找高世英商谈将技术引进北京四环后,再将北京四环上市的,在这种前提下,高世英同意了用这项专利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换取北京四环的股份。

    本报记者此后多次拨打陆克平先生的办公室电话以便求证,但直到截稿日仍未联系到陆克平。

    据了解,在双方会谈后,高世英分别于2010年9月11日、2010年9月15日出具《申明》、《授权书》,将其拥有的生物蛋白舌下给药技术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给外商独资有限公司维达法姆(高世英持有100%的股权)。五日后,于2010年9月20日四环生物作为甲方、北京维达法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法姆)作为乙方、北京四环作为丙方,三方签署《协议书》。

    据了解,在2010年11月16日递交变更申请之后,北京四环于2010年11月23日拿到了营业执照。

上一页1234下一页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