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红日药业重金买断康仁堂 总估值增至10亿

2012-03-26 14:48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自去年12月27日开始停牌的红日药业终于在今天揭开了资产重组的底牌。公司拟以“定增+现金”方式收编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剩余36.25%股权,该部分股权作价3.63亿。至此,经过半年内的两轮交易,康仁堂最终成为红日药业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资产重组的方案为,公司拟向吴玢等9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康仁堂35.58%的股权;以现金购买王伟等4名自然人持有的康仁堂0.67%的股权,支付现金来源于配套募集资金;同时为提高交易的整合绩效,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19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交易总金额的25%.

    红日药业拟向吴玢等9名自然人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26.83元/股,拟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为上述价格的90%,即24.15元/股。公司停牌前收盘价为25元。预计向吴玢等9名自然人合计发行股份数为1325.95万股,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91.03万股。吴玢等9名自然人本次以资产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年内,吴玢等9名自然人各自拥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5%不得转让。

    对收购资产的估值是本次重组中的焦点。2011年8月,红日药业曾以1.78亿元收购新疆力利记持有的康仁堂21.75%的股权。当时康仁堂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值为8.33亿元。而本次重组中,评估机构以2011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康仁堂预估值为10亿元,进而将36.25%股权作价3.63亿。相较一年前,康仁堂的估值增加了1.67亿。资料显示,康仁堂2011年净利润的确较前次评估值增长了2161万元。公司乐观估计康仁堂将保持高速发展,预计2012-2014年,康仁堂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1.37%、18.09%和22.99%.公司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中药配方颗粒领域的竞争力将得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交易将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资料显示,康仁堂是国内六家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销售中药配方颗粒和中药饮片,属于中药行业细分下的饮片行业。其中中药配方颗粒在2008年-2010年中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1.50%、74.17%、86.77%.不过与其他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相比,康仁堂生产销售规模相对较小。2010年,排名中药配方颗粒销售收入前列的江阴天江药业达7.80亿元,而同期康仁堂中药配方颗粒销售收入仅1.23亿元。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