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问题股妖气十足:紫鑫药业和重啤反弹翻倍

2012-03-26 14:48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遭遇重大利空袭击的“问题股”紫鑫药业(13.67,0.10,0.74%)和重庆啤酒(39.05,3.55,10.00%),在2011年都出现了股价急剧下挫、连续跌停的情况。重庆啤酒更是出现了连续9个跌停,短短19个交易日,股价跌去四分之三。新年伊始,这些问题股却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大戏,表现出众,成交也十分活跃,整体涨幅巨大,俨然成了2012年的明星股。

    2011年紫鑫药业因被爆出凭借人参概念,注册空壳公司、隐瞒关联交易、自买自卖,进而实现“惊人业绩”的丑闻,甚至被称为“银广夏”第二。公司股票于2011年8月17日停牌,10月24日复牌后一路震荡下行,在今年1月6日最低见6.79元/股,同期跌幅超过66%.随后紫鑫药业突然逆转并连拉4个涨停板。截止至22日收盘,紫鑫药业收报于13.62/股,较最低是的6.79/股上涨了100%.

    而同样身为问题股的重庆啤酒,自2011年12月乙肝疫苗神话破灭以来,重庆啤酒可谓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其股价一度连收九个跌停板,短期内83.12元高位摔落至20.16元,跌去四分之三。但20.16元似乎成为其新的起跑线,尽管伴随着大成基金“罢董门”,重庆啤酒在龙年开始发力反弹。截止至2月22日收盘,重庆啤酒收报于35.5/股,短短19个交易日拉涨69.21%,其间还包含两个涨停板。2月23日,重啤盘中冲击38元,而40元位置近在咫尺,重啤反弹100%的目标似乎近在咫尺?

    为何问题股年后如此凶猛?资料显示,本轮问题股爆炒的背后主要为游资“作祟”。其中,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等证券营业部曾多次现身“问题股”的炒作中,并且游刃有余。

    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为例,该营业部于1月12日接手机构筹码,买入重庆啤酒821万元,到2月10日卖出1966万元,期间重啤上涨11%,最高涨幅达44%.此外,该营业部2月2日买入紫鑫药业120万元,2月20日再度介入130万元,而紫鑫药业自2月2日以来涨幅已经超过28%.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