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调查显示归真堂若过会 近八成基金无意申购

2012-03-26 14:48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对于近期社会热议的归真堂首次公开募股(IPO)问题,基金持什么态度?如果归真堂顺利过会公开发行,基金对参与网下询价又会作何打算?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抽样调查了43家基金公司中的43位投研人员,包括基金经理、投资总监与研究总监。调查显示,43位基金投研人员中,逾半数认为归真堂不应上市;如果归真堂顺利过会发行,近八成明确表示不会参与询价。

    对于归真堂上市,23位投研人员表示此类企业不应上市,占比53%;3位投研人员认为归真堂可以上市,占比7%;17位投研人员表示需要综合考量或难以判断,占比40%.

    在认为不应该上市的23位投研人员中,19位认为活熊取胆存在道德瑕疵;其余4位认为活熊取胆不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方向。如北京一家大公司基金经理表示,就像烟草企业不能上市一样,归真堂也不应该上市。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认为,从财务上看,归真堂上市是没有问题的,即使不让归真堂上市,活熊取胆依然会存在,况且中药里面熊胆粉的使用由来已久,不能因为舆论的压力就阻止公司上市。

    在认为需要综合考量的投研人员中,有基金经理认为,出于公平的考虑,归真堂上市需要参考以前是否有类似公司上市,同时也可参考国外的情况。一位研究总监表示,要看归真堂是否符合IPO相关的法律法规,如果符合就应允许上市,至于能否成功由市场来决定。

    调查显示,与反对上市相比,有更多的投研人员会在发行过程中对归真堂说“NO”,43位投研人员中,有33位明确表示不会参与询价,占比高达77%;9位表示要看其投资价值,占比21%,1位未表态。

    基金经理明确表示不参与询价主要有四方面原因:首先觉得“活熊取胆”缺乏社会公德,持有这种观点的投研人员有21位。其次,希望回避争议与不看好行业发展前景也是重要原因,各有5位。此外,还有2位投研人员表示公司暂停打新。

    在表示会考虑参与询价的投研人员中,投资价值是最主要考虑因素。一位投资总监表示,会更多从投资回报角度考虑,看归真堂在此次事件后业绩会不会受到影响。

    基金直面归真堂上市争议

    “活熊取胆”的归真堂应不应该上市?能不能上市?作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对此持何种看法?证券时报记者对43家基金公司的43位投研人士进行了调查,并采访了多位资深的公、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还是不上?

    基金经理激烈交锋

    围绕归真堂是否应该上市这一问题,基金经理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南方一大型基金公司主管投资的副总经理表示,像归真堂这样的公司,可以考虑不上市,原因有以下三点:一、归真堂的药是可以替代的,只不过别的药疗效慢一些,而且,这种做药的方式不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这类药卖到西方会被抵制,在国际上没办法取得信任;二、归真堂上市对提升中药行业没什么好处,更多只是一个企业的利益,对社会的意义不大;三、过去三十多年来,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大国,要成为强国,必须推广普世的价值观,只有价值观得到认同,产品才可能被接受,中药才能在全世界推广。

上一页1234下一页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