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壮士断腕 鑫富药业频频处置存量资产

2012-03-26 14:48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 距上次转让资产仅1个月,连续两年亏损的鑫富药业(002019)今日再度发布资产转让公告称,3月13日,公司与元力股份(300174)签署了关于转让满洲里鑫富活性炭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协议,转让价格为以净资产为基准上浮12%,即2950万元。

    其实,从2010年年报亏损开始,鑫富药业便开始了抛售资产之路。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此次是公司公布2010年年报后,鑫富药业第4次处置相关资产。从日前公布的业绩快报看,2011年公司仍将亏损2.18亿元。

    公告显示,满洲里公司设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的是建设3万吨/年木质活性炭项目。2009年鑫富药业对其增资4000万元,今年2月28日,公司将对满洲里子公司的1.1亿元债权转为股权,满洲里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1.6亿元。

    财务报表显示,满洲里公司2011年净利润亏损1866万元,2011年底净资产为-8255万元。会计师事务所对此报表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强调”满洲里鑫富活性炭有限公司自2008年起连续亏损,累计亏损1.34亿元,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鑫富药业称,满洲里子公司从成立至今,由于工艺技术、气候环境、投资过大等因素,始终未能完成年产3万吨木质活性炭项目的建设,目前仅具备年产8000吨的生产能力,生产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0年度,公司对其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8704万元。目前,满洲里子公司生产处于暂停状态。

    去年以来,鑫富药业已出售多项资产。2011年4月12日,鑫富药业公告拟处理重庆羟基乙酸项目。该项目是公司2006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募投项目之一。公司称,该项目建成后,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及2010年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羟基乙酸生产经营和外部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导致重庆公司无法继续生产经营该产品。

    2011年10月10日,鑫富药业与铁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杭州易辰孚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的股权转让给铁牛集团,转让价格为1.18亿元。当时,易辰孚特已完成项目规划,MT-AMT项目和CVT项目各有一条生产线正处于试制阶段,尚未产生效益。

    此外,鑫富药业在今年2月7日再次公布了处置资产公告,拟转让公司位于临安市太湖源镇的三宗土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上述宗地上的在建工程。此次转让的资产,是为实施《全生物降解复合改性专用树脂及其制品(PBS)试制》项目做前期准备而进行的土地储备和房屋建设。公司称,根据企业实际发展需要,暂不计划大规模向PBS制品行业拓展,因此,为盘活存量资产,决定将该项目转让,预计增加公司2012年度收益800万元左右。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