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传上海医药董事长被免职 董秘办称未听闻此事

2012-03-27 11:40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原副总裁公开辞职信及年收入,力证清白。就上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被免职传闻,上海医药昨日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如果有,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公告。

原副总裁公开辞职信及年收入,力证清白。就上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被免职传闻,上海医药昨日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如果有,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公告。市场人士认为,吕明方的免职传闻或起因于上药集团前副总裁葛剑秋。 

据报道,葛剑秋2009年入职上药与董事长吕明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1996年上实控股香港上市时,葛剑秋与吕明方结识于彼此投契,之后在吕明方的邀请下,葛剑秋从90万美元年薪的外资投行瑞银跳槽到70万人民币年薪上药集团。 

2009年3月,葛剑秋加盟上药集团,任上药集团助理总裁,后任副总裁,主要负责重组并购及H股上市工作。在其进入上药集团半年后,即出炉了一份“三合一”的重大重组方案,新上药吸收合并上实旗下另外2家A股上市公司,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的医药资产实现整体上市。这份重组方案涉及4家上市公司,且横跨A股和H股,被誉为上海国资重组经典案例。 

在2011年5月的两封举报信之后,同年12月1日,葛剑秋正式离职。市场人士认为,吕明芳作为关键引荐人,难免会牵扯在事件当中,也就有了坊间的免职传闻。 

今年3月23日,原上药集团副总裁葛剑秋在其新浪认证微博上表示:“据确切消息,上药集团某些人仍在散布本人于收购中信医药交易中收取贿赂数百万元”,他随即公开了去年7月辞职时递交的两份信函,并公布了其被一家境外机构聘用的年薪加奖金合计约180万美元,力证清白。 

针对葛剑秋的举动,上海医药方面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与公司没有关系了吧。” 

上药集团高管深陷“受贿”风波,令人不胜唏嘘。已离职近4个月的原副总裁葛剑秋表示,愿配合组织审查、司法调查,并要求上实集团尽快公布有关中信医药收购案的调查报告,对其是否涉及贪腐行为作出正式书面结论。

愈演愈烈的上海医药(12.14,-0.12,-0.98%)(简称上药)“内斗门”再掀波澜。昨天,网传上药董事长吕明方日前被免职,但其董秘办工作人员称未听闻此事。

2011年12月,备受“举报门”困扰的上海医药前副总裁葛剑秋(微博)终以公开辞职告别上药,时至今日依旧受困于此,不得不公开辞职信以求清白。众所周知的是,吕明方与葛剑秋同属上药重组中改革派。对于本次市场盛传的吕明方被免职一事,葛剑秋用“完败”二字总结,称其早已听说并从上药内部知道了消息。

不过,昨天,上海医药董秘办工作人员却称没有听说此事,吕明方目前仍在正常主持工作。但另一位接近上药的人士称,上药内部确实在发生一些变化。

据了解,吕明方于2008年12月空降上药担任董事长一职,并开始操盘上药重组。在其操刀下,上药剥离了纺织、零售等资产,并增持上海医疗器械股份公司股权,控股上海云湖医药等医药企业。随后又通过资产置换,受让控股股东上实控股旗下4家医药公司的股份等。在其一系列重组背后,葛剑秋是其左膀右臂。

Tags:上药集团 吕明方 医药资产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