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忠诚赢得未来

2012-04-12 09:5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黄伟文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陈火林大学毕业进了一家位于江西宜春的保健食品企业。当时的大环境不错,江西保健食品在全国的口碑也不错,公司一路发展壮大。

陈火林大学毕业进了一家位于江西宜春的保健食品企业。当时的大环境不错,江西保健食品在全国的口碑也不错,公司一路发展壮大。

在对公司发展史有转折意义的一次招标中,陈火林立下了汗马功劳。当时,公司制定了从贴牌加工转向创立自主品牌的经营策略,恰好一家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保健食品企业转让大部分股份。老板得知这一信息后,带着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赶到南昌参加该公司的招标大会,希望能与这家企业合作。

招标大会一开始,陈火林就发现,公司之前制定的方案跟该企业的要求有很大差距。经老板授权,陈火林召集团队,分配任务,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了招标方的要求,熬了一个通宵,重新制定方案。

但方案交上去就石沉大海,招标方公布合作伙伴的时间眼看就要到了,坐卧不安的陈火林打听到招标方总经理每天下午都在公司附近的一家茶馆喝茶,他决定主动出击。经过一番精心准备后,陈火林带着销售部部长出门了。

在茶馆等了2个多小时,招标方总经理才出现。陈火林彬彬有礼地向准备进包间的总经理说明身份和来意,希望对方给自己10分钟时间,1个小时后,相谈甚欢的他们走出茶馆。第二天,招标方宣布中标者是当时还默默无闻的陈火林所在公司。

招标方总经理后来说:“陈火林对公司的忠诚、对客户负责的精神打动了我。他准备的方案非常专业、细致,完全是为我们公司量身定做的。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了这个方案,他牺牲了个人休息的时间。”

此后,陈火林在公司脱颖而出,期间不断有公司给他开出高薪水、高职务,但他从不动心。金融危机时,陈火林所在公司的经营出现问题,销售团队全部撤回公司,仓库的货物堆积如山,货款也收不回来,接连3个月发不出工资,员工成批离开,就连跟老板一起创业的元老也走了过半。当时,老板找到陈火林说:“公司现在很艰难,如果你也想走,我不拦着你。”陈火林想了想说:“我不会走的,公司现在需要我。”

之后,陈火林被公司视为知己。金融危机后,公司渐渐地重焕生机,陈火林被任命为销售总监。他经常对别人说:“跟着公司就不要后悔,不要随便跳槽。在公司干事情,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坚持下去,我们想要的一切都能够得到。”他现在已成为该公司董事、大股东兼中药饮片项目部部长。

Tags:保健食品企业 跳槽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