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春季养生别入四大误区

春季养生别入四大误区

字号: 2012-04-23 14:05 来源:39健康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养生 春季

核心提示:随着养生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上了保健养生的道路。生活中常见的养生误区,希望引起大家注意。

随着养生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上了保健养生的道路。生活中常见的养生误区,希望引起大家注意。

一、拒绝胆固醇

很多养生人士都视含胆固醇的食物为养生大敌,哪怕只是与胆固醇打上一点边的食物,都被丢弃一边。其实适量的胆固醇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只要做到适量摄取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的营养,不但如此适量的胆固醇还有利于人体健康。

二、纤维素是万能的

为了能促进新陈代谢以及肠胃的蠕动,很多人经常会大量使用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特备是孕妇人群为了预防便秘,更是毫无节制的食用含纤维素的食物。但如果长期过量摄取纤维素,会给人体造成不小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过量的纤维素还有可能会导致贫血同时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三、服用钙片无节制

为了预防老年时期的骨质疏松,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大量的服用钙片,想以此来增强身体钙质。其实导致骨质疏松并不一定是缺钙所导致,因此并不需要过量的补钙,并且过量的摄取钙质还很有可能会影响人体对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

四、吃糖不利健康

糖进入人体后被分解成很多种,其中葡萄糖也是其中一种,它直接参与大脑营养的供给。因此适量的摄入一些糖是对人体有益的,但如果过量摄取的话,除了会引起蛀牙以外,同时还极有可能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并且还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很多人在保健养生的时候存在认识误区,这些误区极大的影响到了养生保健的质量,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要避免以上误区。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