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诺华利润下跌8%

2012-05-04 09:46 来源:医药经济报 点击:

核心提示: 受仿制药竞争,及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家生产消费健康产品的工厂出现缺陷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欧洲最大药厂诺华利润下降8%。

 受仿制药竞争,及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家生产消费健康产品的工厂出现缺陷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欧洲最大药厂诺华利润下降8%。

总销售额达137亿

剔除成本费用,诺华第一季度的净收入降为30.9亿美元(或每股1.27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4亿美元(或每股1.41美元)。

随着代文(Diovan)在今年9月失去专利保护权,仿制药生产部门山德士也失去部分产品的独家销售权(包括仿制血液稀释剂Lovenox),诺华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损失。为此,诺华收购了眼科保健企业爱尔康公司,并向市场推出若干新药,包括第一个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口服药物芬戈莫德(Gilenya)。

首席执行官江慕忠(Joe Jimenez)在电话会议上说:“预计第一季度充满挑战,但诺华交出了一份符合预期的答卷。”

第一季度,诺华销售总额下跌2%,为137亿美元,净收入下跌18%,为23亿美元。诺华重申预计今年销售额将与去年持平,核心经营利润率略低。消费者健康产品的销售额下跌20%,为9.32亿美元。今年1月,诺华停止在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一家工厂的生产业务,并召回部分可能混含杂质的药物。该工厂生产头痛治疗药Excedrin和昏睡治疗药NoDoz,这两种产品占诺华非处方药销售额约25%。诺华表示已采取整改措施,预计今年下半年,该工厂重新装运发货,维持产品供应。

芬戈莫德刺激增长

第一季度,诺华还承担了1.47亿美元的重组费。由于降压药Tekturna销售不佳,诺华对美国制药部门实施重组。去年12月,诺华终止Tekturna用于糖尿病患者的临床试验。受仿制药竞争,代文销售额下跌15%,为12亿美元。诺华今年约有25亿美元的销售额丧失于仿制药竞争,包括代文15亿美元的收入。

受芬戈莫德等新产品助推,第一季度诺华药品销售额增长2%,达78亿美元。芬戈莫德销售额跃升至2.4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15亿美元。上年同期,该药销售额仅为5900万美元。诺华预计,在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完成为期3个月的审查之后,该药将刺激公司的业绩增长。眼科药物Lucentis实现收入5.67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于分析师给出5.47亿美元的平均预测数据。

诺华针对吸烟者咳嗽开发出实验性药物QVA149,该药在改善患者肺功能上优于葛兰素史克每日使用2次的药物Seretide。预计到2014年底向FDA提交该药的上市申请。

此外,诺华已向美国、欧洲和日本监管部门提交格列卫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患者的申请。一旦获准,格列卫将与Actelion公司的Tracleer和吉利德科学公司的Letairis展开竞争。格列卫第一季度实现销售额11.3亿美元。

作者:Simeon Bennett

Tags:诺华利润 仿制药竞争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