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平价药价格稳 唔再促销

2012-05-17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佛山市首批两家平价药店正式在禅城亮相,他们分别是开心大药房连锁卫国店和健民医药连锁同济店,两家药店都销售不少于10个类别150个品种的平价药品,销售价格一般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10%,最大的降价幅度达到四成。

首批平价药店昨日在禅城挂牌 对比市场价降幅最高达4成

昨日上午,佛山市首批两家平价药店正式在禅城亮相,他们分别是开心大药房连锁卫国店和健民医药连锁同济店,两家药店都销售不少于10个类别150个品种的平价药品,销售价格一般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10%,最大的降价幅度达到四成。另外,三水区的6家平价药店也将于明日挂牌。

记者昨天在现场所见,开心大药房把所有的平价药品都挪到了平价区,而且摆出了醒目的价格牌,贴出了其与周边药店的价差。现场所见,销售的平价药品主要是常见病、慢性病治疗用药以及销量大的非处方药品。

市民陈姨经常犯胃病,昨日她来到开心大药房购买吗丁啉。“其他药店的吗丁啉卖13.5元,这里只售12元。”记者在开心大药房的药品平价产品价格牌上对照发现,白加黑、开瑞坦等市民常用的药品市场价均比市场价格便宜约10%,最大的降价幅度达到4成,如斧标正红花油市场价要10.03元,而平价药店只需6元,便宜了40%。

据禅城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取得一定经验后,将在禅城区一镇三街全面铺开平价药店。

非平价药会否涨价?

在平价区内的药品,价格都“看上去很美”,有市民开始担心,平价药卖得便宜了,那其他不在平价区的药会否趁市民不注意就涨价呢?

开心大药房副总经理王君璐介绍:“这绝不可能,我们以厂销对接实现平价,整个商店的药价是降低的。”

焦点话题

平价药还会否搞特价?

王君璐表示,已纳入平价区的药品价格都不会改动,如果是全国范围内有调整,平价药店也需要上报物价部门,经过批准才会有变动。

另外,三水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平价药品不允许搞特价销售,因为那本身就有特价性质。

部门:

有望缩小药品差价

佛山市发改局副局长周和平表示,由政府牵头打造的平价药店,佛山算是在全省前列,目前尚未有经验可以借鉴,尚在摸索。至于药店担心的引发恶性竞争或者价格战,将通过相应的手段来解决。不过总体目标是,通过平价药店形成价格风向标,控制药价虚高现象,使得其他普通药店,比方说其他连锁或单体药店也适度降低药价,达到整体价格趋于平稳,价格差逐步缩小的目的。

Tags:平价药店 药店销售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