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利民制药以质取胜

2012-06-11 09:50 来源:医药观察家 作者:廖少敏 点击:

核心提示: 在企业产品质量内控上,利民制药以严于法定标准的要求,从产品设计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营销及售后服务管理等全过程、多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管理,建立了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

质量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关键是如何将追求质量的意愿转化为一以贯之的企业行为。秉承“维护身体健康、呵护人民生命”宗旨的济南利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长期在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严格质量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关,通过对经营药品在采购、库存、销售、配送等环节实施全过程质量监控,以践行企业“严谨、高效、满意、健康”的质量方针。

 在企业产品质量内控上,利民制药以严于法定标准的要求,从产品设计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营销及售后服务管理等全过程、多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管理,建立了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以药品质量生产过程中的控制管理为例,利民制药采用对各个工序实施质量动态管理的视频监控设备,通过对药品质量的动态视频监控管理,既避免了因人员流动管理而造成生产环境污染,也对药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做到了时时监控,大大提高了每个操作工对质量控制的自觉性。此外,该视频监控系统与政府药品监督部门的监管系统实现联网,真正实现了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不出门就能对药品生产企业的现场生产情况进行动态监管,以保证药品质量。

 而为在流通过程中确保药品的质量安全,利民制药严格挑选合格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与供应商、经销商坚持“诚实守信、互惠共赢”的交易原则,努力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与具有良好商业信誉和较强实力的供应商、经销商建立了较长期的协作关系。

 同时,对于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购销,利民制药也进行严格管理,规范了药品采购与验收、储存与养护、出库与复核、销售与售后服务等药品经营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企业按照标准要求建立并保持文件控制程序,建立了一套符合行业质量运行和质量方针目标、客户满意度、数据分析、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持续改进等管理规程及管理细则等指导书,保证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在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利民制药每年都对各部门进行GSP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以持续改进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而正是将产品质量真正融入企业发展的血液中,利民制药的企业竞争力不断得以提升,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廖少敏)

Tags:利民制药 企业产品 质量管理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