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低成本卖货

2012-07-19 10:14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秦禾 点击:

 6月底的青岛刚刚进入旅游黄金期,宋江在21层的高级商务套间里,透过落地飘窗俯视第一海水浴场,思绪回到了1个月前——

全国药品交易会刚开完,高衙内又把新特药会的招商书拿到了宋江办公室。看着这份华美的招标书,宋江头也没抬地问:“你们觉得这次会有什么意义?如何参加药交会?如何通过药交会促进销售,发挥最大作用?”高衙内赶紧组织开了个“小会”,讨论认为药交会的意义在于宣传企业形象和产品、收集信息(尤其是竞争对手的情报)、联络客户感情,并呈文报给了宋江。

几天后,宋江召集销售部门开会,手持报告念着:“如何解释‘鉴于形势,围绕公司产品结构,全国会的招商作用不是很明显’?”“全国招投标局势明朗,都围绕中标品种进行配送。中标的根本不需要在会上招商,未中标的即使在会上招商也没多少人感兴趣。”销售副总侃侃而谈。“分析得有道理。”宋江把目光转向戴宗。“大企业以树品牌形象为主,小企业还是在会上竭力吆喝……”宋江清清嗓子正色道:“大家的发言更坚定了我的想法,这次新特药会我们不设展台了。销售的目的是以最低成本把货卖出去。全国会和新特药会的间隔比较近,展台的搭建、人员的差旅费用,尤其是会议都在旅游城市,免不了会后要到此一游。加上会前会、答谢会等,费用相当惊人。” 

按照宋江指示,围绕如何参加青岛新特药会做以下布置:1.不设展台。2.在青岛高档酒店设临时接待中心。3.在会场入口处发布企业形象广告和合作信息,附酒店地址。4.会前半个月,在主要媒体发布附有接待中心具体地址的广告预热,吸引有诚意的客户洽谈。5.精简参会人员,除总部必去人员外,各大区经理和招商经理参加,当地办事处负责安排。每人要收集信息,会后要写出参会心得和以后的改进措施。

“老板,你约的客人来了。”高衙内的声音打断了宋江的思绪,宋江还没从刚才的情境中走出来:“我们这次的参会成本是多少?”“初步估算是原来的1/5。”“看到了吧,这就是思路和工作水平。”“是,是,我们真是长了见识。”“好吧,请客人进来。” 

Tags:药品交易会 新特药会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