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初涉职场莫“轻狂”

2012-07-20 09:58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王运启 点击:

核心提示:初涉职场的小刚没有正确处理好与上级的关系,而是倚仗自己的小聪明,给上级留下哗众取宠、不尊重领导的不好印象。

  [案例回放] 

大学刚毕业的小刚半年前到一家药企任实习销售代表,在走访市场及销售业务中,他认为自己已对市场操作及销售管理有一定了解,但他提出的建议却被领导以其历练少,建议不切实际、难以操作为由拒绝了。小刚很恼火,觉得领导是故意为难他,才不接受他所提的有利于企业的建议。在之后的一次销售会议上,当上级领导对月销量下滑表示不满,要求大家做检讨时,小刚就立即表态说,如果按照他的建议去做就不会这样,责任在于领导。这让领导很难堪,销售会议也不欢而散。

[分析] 初涉职场的小刚没有正确处理好与上级的关系,而是倚仗自己的小聪明,给上级留下哗众取宠、不尊重领导的不好印象。

应对策略

摆正心态 作为新人,不能因为自己在学校学了很多专业知识就不愿意在企业做一些最基础、最简单的事情,而是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明白无论是做什么工作,都必须要从基层做起,不能好高骛远、急功近利。只有从基层一路地体验过来,才会对整个企业和行业的运行有一个真正而全面的了解。

激发潜力 新人在遭受挫折后,冷静地看一下周围的人,并通过与他人的挫折程度比较,平息自己的失控情绪,找出自己的优势点,强化优势感,从而扩张挫折承受力。挫折同样蕴含力量,处理得好,也可以激发自己的潜力。

欣赏他人 不少营销新人的工作成绩没有得到上司欣赏,但在看到其他同事被嘉奖时不要因此而难过或妒忌,要为同事得到嘉奖感到高兴。在明争暗斗的营销中,善于欣赏别人,会给上司留下善良、有团队精神的好印象,从而给你更多的信任。 

Tags:销售管理 职场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