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求职攻略: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势

2012-07-26 14:0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

核心提示:“宁要武大郎,不要穆桂英”, 目前有些用人单位存在如此偏见,这样势必给大女学生的就业带来了很大困难。实际上,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女同学无论在学业成绩还是专业发展上,都是与男同学并驾齐驱的,甚至在某些方面比男生还更胜一筹。

“宁要武大郎,不要穆桂英”, 目前有些用人单位存在如此偏见,这样势必给大女学生的就业带来了很大困难。实际上,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女同学无论在学业成绩还是专业发展上,都是与男同学并驾齐驱的,甚至在某些方面比男生还更胜一筹。然而,由于历史的、现实的、主观的、客观的等多方面原因,大女学生在社会职业的选择上却往往处于劣势。因此,大学女生们必须充分认识自身的特点,清楚自己的长处和弱点,在求职择业过程中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 

首先,要充分认识自身的特点

大学女生在生理、心理、性格上与男生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是,大学女生也具有自身的优势。如:女生普遍具有温柔、贤惠、细腻的性格;感知能力较强,形象记忆较好,想像力较为丰富;尤其在语言能力上比男生更具优势,女性一般学习掌握语言较快,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另外,在外语、阅读、精巧手工制作等方面也比男生略高一筹。这些都是大学女生的优势所在,关键在于如何发现、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示自己的才华,把握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地区和单位,从而获得择业成功。

其次,要认真做好求职的准备

大学女生要想使自己在择业竞争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自如地应付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必须做好各种思想准备、心理准备,增强心理的承受力,不要一遇到挫折就心灰意冷,自暴自弃。要知道,在择业中遇到挫折是很正常的事情,应该把挫折看成是锻炼意志、增强能力的机会,放下思想包袱,认真找寻失败的原因。求职择业的过程,是一个全面展示自己的过程,必须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质,要有显示自己才华的勇气。作为大学女生,要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首先,在心理上要有自信心,要相信自己和男生一样有实力,要敢于竞争,克服自卑、胆小、怯懦等不良心理状态。其次,在行为上,要保持热情、端庄的仪表,切忌羞涩、扭捏,或过于泼辣、随便,无所顾忌。

 

Tags:求职攻略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