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OTC巧傍大款

2012-08-07 09:38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秦禾 点击:

核心提示:戴宗接手OTC业务后,可谓殚精竭虑,用尽了各种办法,虽然也取得了一点成效,但离总部的要求和宋江的希望还差得太远。正在不知下一步如何是好时,公孙胜介绍他参加上海的“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全球启动仪式。

戴宗接手OTC业务后,可谓殚精竭虑,用尽了各种办法,虽然也取得了一点成效,但离总部的要求和宋江的希望还差得太远。正在不知下一步如何是好时,公孙胜介绍他参加上海的“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全球启动仪式。戴宗不禁质疑活动对销售的作用,公孙胜语重心长地说:“做OTC的主要手段是什么?”“不就是4个P、6个P吗?”“这都是基本套路。本质就是市场影响力,是品牌。树品牌就是要跟大腕,做大活动,这样才能事半功倍。都像你那样亦步亦趋,要等到猴年马月。这次活动在‘不治已病治未病’养生理念的发源地中国举办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特殊意义,届时英国、墨西哥、加拿大等国代表也会参加,活动主题‘自我保健:善待自己’也格外引人关注。如果能搭上这班车,影响肯定不小。”

“活动的规格这么高,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如何参加?”公孙胜哈哈大笑:“自我保健是一种双赢行为,传递这样的消息,鼓励高效和有竞争力的企业供应自我保健产品,这是一种公益活动,主办方也希望公众参加,当然包括提供药品的厂家。不过要策划一个宣传点,这样才能名正言顺。”“说得冠冕堂皇,还是看不出对我有什么用。我现在满脑子想的就是,多在连锁店上柜、上量。”“怎么还不开窍?你想,这样规格的会议,国外都热情高涨,国内药店还不挤破头参加?你还怕没有客户?更何况,在这样的国际会议上结识,将来合作起来该多么顺利。”“说得这么热闹,我们有资格参加吗?”“什么事都可以变通,你们过去搞的活动都能和这个主题挂钩呀。”“对,对,我们过去一直在做‘有利于公众公共健康’的事情,呵呵。”

经过一番包装,Y药企在2012 年国际自我保健日到来之前,率先响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慢性病,不能掉以轻心”专项活动,通过有业务往来的连锁药店向群众宣传大健康知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议论:“Y药企还挺有国际背景呢。”

除了以最小投入获得最大的品牌宣传效果外,Y药企还在精英店长培训系列活动中,与包括昆明、武汉、北京、杭州、重庆、广州在内的6座城市主要连锁店接触交流,进而带动周边总计 50 座城市近 600 家药店参与。有的连锁表示要与Y药企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Tags:OTC业务 药企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