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四品”开创新合作时代

2012-08-22 09:21 来源:21世纪药店 作者:逢增志 点击:

核心提示:“四品”是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以及品牌媒体的简称。随着市场和政策环境的改变,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品牌媒体互动加强并相继发力,在形成各自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同时,也正在主导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进程。

    编者按:

“四品”是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以及品牌媒体的简称。随着市场和政策环境的改变,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品牌媒体互动加强并相继发力,在形成各自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同时,也正在主导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进程。

从本期开始,“时评/专栏”版将陆续推出“四品特约”专栏,敬请各位垂注。如果您也想跟大家一起品“四品”,欢迎来信943369785@qq.com。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市场竞争惨烈,政策多变环境复杂,看起来不利的因素越来越多;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药店圈与药品流通业的持续发展正在得到重视,品牌的重要性与作用愈加凸显,行业上升的空间即将打开。在这样一个时代,以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以及品牌媒体为主体的“四品”理论横空出世,给药品流通业吹来一股新风,也将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四品理论”的提出,有着深刻的行业背景,也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指导价值。新医改对药品流通业的实质性影响逐渐显现,面对这一挑战,“四品”抱团取暖、合力求进、迎难而上,是现实也是最好的选择。以新的合作形象迎接新医改的竞争与挑战,对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品牌媒体都是决定性的,它增加了各方胜出的可能。

“四品理论”成为行业共识与主流,意味着这个曾经混乱的行业有望进入有序竞争的新合作时代。毫无疑问,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品牌媒体已经成为所在子行业的中坚力量,正在并将继续主导行业发展。近年来连锁与连锁之间、连锁与工业之间、工业与联盟之间、联盟与联盟之间虽有合作,但这些合作大多是基于现实的无奈与短期的应对,合作的深度、广度、力度等均有待进一步加强。

在“四品”体系里,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如同两极,起着优化资源、稳固基础的作用,“四品”理论成败与否,最终要落实到品牌工业、品牌连锁上。品牌联盟则是核心,不仅联系着品牌工业、品牌连锁,更发挥着桥梁与纽带作用,没有了品牌联盟的穿针引线,新合作就是一句空话。

品牌媒体在“四品”中居于领导者的地位,应当发挥更大的作用并有所担当。有了品牌媒体的积极参与,才有了“四品”的活力。品牌媒体必须践行“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职业理念,发挥自身的专业化与敏锐性,特别是要站在行业的立场与高度,厘清行业脉络,建言发展政策,优化行业环境,匡扶公平正义,改变以往“三品”孤军作战、行业声音缺失、屡屡遭受打压等情况。

开创一个新的时代——合作,是药品流通业持续发展的最优选择。能否展开并推进新的有时代意义的合作,不仅关系到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品牌联盟、品牌媒体的生死与荣辱,恐怕也是这个行业实现自我拯救的最后机会。 

Tags:品牌联盟 品牌连锁 药品流通 药店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