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政策

北京探索建立联合招标和价格谈判机制

2012-09-09 13:42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

今后,北京全市将探索建立联合招标和价格谈判机制,努力挤出不合理的价格水分。此外,还将通过发展现代物流配送,进一步压缩流通费用,降低药品和耗材价格。

上午,2012年中国医疗卫生产业发展论坛召开。在论坛上,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要继续推进药品、耗材流通领域改革。

同时,今后全面推进法人治理运行机制,利用绩效考核等手段,全方位处理现存问题。据介绍,目前友谊医院和朝阳医院都成立了理事会。

下一步医管局将建立监事会,向医院派驻监事,委任医院总会计师,形成医院法人治理结构。

同时对医院内部运行机制进行改革,主要有三方面措施:

一是建立以公益性为核心的绩效考核制度,市医管局已经建立了5个维度11项核心指标的绩效考核体系,绩效考核结果与医院领导的职务任免挂钩。

二是建立与公益性绩效考核结果挂钩的工资总额动态调整和薪酬分配制度,实行同岗同酬、岗变薪变,形成实现医院公益性目标的利益激励和约束机制。

三是探索建立灵活的用人制度,下一步将探索全员聘用、合同管理,让人才能进能出、能上能下、合理流动。

Tags:北京 谈判 机制 联合 价格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