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仟源制药出售拟设立子公司 抗生素业务谋增利

2012-09-28 09: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丽 点击:

核心提示:受“史上最严限抗令”影响,抗生素相关企业日子并不好过,仟源制药亦不例外。据公告称,仟源制药除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外的青霉素复方制剂的毛利率均在60%以上,而行将出售的半合成青霉素制剂业务如阿莫西林的收入很小,且毛利率远低于平均毛利率水平。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仟源制药(300254,收盘价8.34元)昨日(9月27日)发布了两条看似矛盾的公告:一是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二是出售这家拟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公告显示,仟源制药将投资人民币9200万元设立子公司大同市阿西诺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西诺药业),用以生产经营青霉素类抗感染类药物。另一项公告内容则是将阿西诺药业全部股权转手出去。

仟源制药表示,出售资产的目的有三个,其一是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的战略需要,其二是有利于实现资源集中,其三是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增强公司的独立性。

对于为何要通过设立子公司出售部分资产,仟源制药证代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把自己的公司(资产)一块一块去出售的,这是不合理的,只有成立一个公司形式去出售(资产)。”

受“史上最严限抗令”影响,抗生素相关企业日子并不好过,仟源制药亦不例外。据公告称,仟源制药除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外的青霉素复方制剂的毛利率均在60%以上,而行将出售的半合成青霉素制剂业务如阿莫西林的收入很小,且毛利率远低于平均毛利率水平。另外,部分青霉素制剂由于细菌耐药性问题,市场份额日趋萎缩,近几年也未生产。

事实上,出售部分资产还有别的考虑。仟源制药证代告诉记者,“(出售部分资产)前期对企业有一定的利润的影响,毕竟我们要对投资者负责,因为净利润高了,投资者才能有回报。”

上述分析师也认为,仟源制药出售部分资产的行为将对年报有直接影响,出售子公司的一次性收入将被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总额、净利润均有积极影响。

Tags:仟源制药 青霉素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