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被离职” 怎么办

2012-11-01 10:22 来源:21世纪药店 点击:

    @蜂和日历:

  前些天,店长要求一位同事辞职。而在这之前,这位同事没有得到任何警告,也没人对他的业绩表示过任何不满,而且店长也不愿告诉他究竟是什么原因。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单位啊!如今,店里人心惶惶。如果换作是我,我应该签署辞职信吗?我该问清楚哪些问题? 

  @my senior:绝对不要在任何你不理解的文件上签名!

 @给爱松绑:他们为什么想让你辞职?就算他们没有主动告诉原因,但这个问题是必须问的。他们是想让别人来取代你吗?想要撤销你所在的职位吗?还是因为你是一个平庸的员工?无论是什么原因,一定要问清楚,不然坚决不签名!

 @中间隔着十年:遣散费也是必问事项。表面看起来,你似乎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权力,但事实是,由于某种只有他们才能知道的原因,他们想让你主动辞职,而不是想解雇你。你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来争取一些遣散费。能得到多少遣散费,这完全取决于你所在的行业、公司规模、你的服务年限,以及他们为什么想要你辞职。

 @至清至朗:可以问及“如果有新的公司向你们调查我的背景,你们会怎么谈我”。这个问题需要问人力资源部门和你的直接上司。人力资源部一般只是确认你的离职日期,有时候会谈到你的薪酬和离开的原因;而你的上司通常不擅长照本宣科。现在正是谈这个问题的时机。

 @已是秋:要让公司出一份书面文件,并共同签署。无论他们同意以书面形式写下哪些内容,由你和公司一起签署才会有法律约束力。虽然口头承诺有时也有约束力,但事实证明,仅有口头承诺,达成实际协议往往更加困难,也更昂贵。

 @山顶的朋友:无论做什么,都不要觉得自己没有选择余地,或者没有谈判筹码。离职时总有谈判空间。一般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最重要的目的是让你悄悄离去。为了实现这一点,他们可能愿意给你一些东西。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Tags:离职 辞职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