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丰富论坛为医药企业寻找新方向

2012-11-16 09:29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贾岩 点击:

核心提示: 对于医药企业来说,药交会不但是大家沟通联络和开展业务的平台,也是了解政策走向的绝佳机会。随着新医改完成了第一阶段,新一轮的政策调整又将对医药行业的整个运作模式带来巨大的冲击。

  对于医药企业来说,药交会不但是大家沟通联络和开展业务的平台,也是了解政策走向的绝佳机会。随着新医改完成了第一阶段,新一轮的政策调整又将对医药行业的整个运作模式带来巨大的冲击。

在本届药交会上,一系列的重要论坛提供了让所有企业重新构思行业前景的机会。随着国家对于药品价格的进一步管控,商务部对于流通行业的大力度整合,医保控费机制不断出台,都对众多的医药企业提出了考验。

对于医药行业人士来说,从宏观的角度去观察行业的发展是一件难得的事情,而且也是平时不容易去做的事情。

医药行业与其他行业有明显的不同,这些不同都可以用一句话来解释清楚,就是医药行业深受政策影响,但由于其复杂性,很多政策在逐步向下渗透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一些变化,因此,很多宏观的政策虽然看起来影响巨大,但是具体执行到不同地域,又会出现很多的变数。

好比说,同样都是降价,对于有些企业来说几乎是影响不大;对于有些企业却近乎灭顶之灾;对于有些企业则是事不关己。这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带来的那种一价之差就有生死之间的感受完全不同。

因此,很多从事医药营销和市场的人士都对于医药行业的宏观政策感到困惑,对于专家们在宏观趋势上的判断,他们更多的是担忧事情能否向自身期望的方向发展,而不是政策真实的意图和符合改革方向的趋势。

不过,这样的现象正在逐渐改变,新医改的出台带来了医药宏观政策的大变革。其根本的变化就是各级部门对于政策参与程度相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政策执行的渗透能力比以往有了很大的变化。

对于整个医药行业来说,已经没有不会受到政策影响的领域和空间了。因此,在医药企业看来,12月4日,去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全面了解行业政策趋势,已经成为今年年底必做的一件事了。

今年以来,新医改在“十二五”规划的推动下再次加速起航,进军医药行业下一阶段。上一轮的政策调整已经让很多始料未及的企业感受到“这次是来真格的”。面对新医改的又一轮浪潮,企业人士便有机会在这次药交会上寻找到自己需要的答案。

Tags:医药企业 药交会 医药行业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