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网上药交会让招商永不落幕

2012-11-16 09:37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贾岩 点击:

核心提示: 药交会作为整个医药行业最重大的盛会,是全国所有医药行业相关企业交流和聚会的第一大平台,因此,对于业内企业,参加药交会是每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药交会作为整个医药行业最重大的盛会,是全国所有医药行业相关企业交流和聚会的第一大平台,因此,对于业内企业,参加药交会是每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虽然我国医药行业的招商和营销模式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但是业内对于药交会的热情一直没有改变。

在如此火爆和热闹的药交会上,在短短的几天时间之内,想得到需要的信息却并不是轻松的事情。作为医药行业内贸第一大展会,药交会展示面积已近7万平米,参展企业2000余家,逛药交会对很多人来说,在复杂如迷宫般的展厅里,以地毯的方式搜索,还真是个体力活。而在众多医药企业和无数的产品海洋中,想要找到目标产品,毋庸置疑,那更是技术活。

用一位药交会“老观众”的话说,在药交会上收集到了招商资料可以把自己埋起来。如何做到最快捷、最方便地收集到相关的资料,已经日益成为企业头疼的问题。

在很多业外人士看来,从互联网搜集招商信息貌似是一项万全之策。然而,互联网上信息的真真假假,难免让很多企业吃亏上当,因此,尽管很辛苦,大家还是要在短时间内,不惜投入体力和精力在药交会上去努力寻找合适的信息。但是,高强度的工作也透支了各位观众的体力,忙碌之余,很难有足够的精力和客户进行真正有效率的洽谈。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互联网招商信息已经日益变成一个重要的信息来源渠道。如何整合相应的资源,并且把这些可靠信息提供给企业也是展会需要解决的问题。

不过,这些烦恼在这一届药交会上将得到有效改善。药交会官网推出了“招商产品在线”服务,将为众多的“新老观众”打造一个药交会参展企业及产品的信息服务的平台。

在线招商已不是一个新兴事物,其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而基于实体展会的互联网招商平台,可谓给招商信息上了一个双保险,大幅提高了互联网信息的真实性。这样的信息提供方式可以让企业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收集到自己想要和需要的信息。

在药交会上出现这样新兴的招商渠道,企业便不用这么疲惫了,可以轻松做好招商的准备,提前确定好目标客户。专业观众也可以在会前锁定目标产品,规划完善的参观计划,会上充分的与目标展商沟通,最大效率地利用宝贵的会上时间。

而规范的互联网招商平台,也是提升整个药交会粘性的绝佳方式。在平常,药交会只有那么几天,而在“招商产品在线”的平台上,药交会就是365天不落幕。

Tags:网上药交 医药行业 营销模式 药交会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