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曲美等减肥药因可能引起严重心脏病被叫停

2012-11-16 10:03 来源:eNet硅谷动力 点击:

核心提示:我国销量最大的、范冰冰和巩俐等知名大牌明星代言的减肥药“曲美”因含有国家药监局日前下令禁止的西布曲明制剂,将被要求召回全国范围内在售产品并销毁。

我国销量最大的、范冰冰和巩俐等知名大牌明星代言的减肥药“曲美”因含有国家药监局日前下令禁止的西布曲明制剂,将被要求召回全国范围内在售产品并销毁。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出通知,因使用后可能会导致增加严重的心血管风险,将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由生产企业召回后销毁。我国销量最大的、范冰冰和巩俐等知名大牌明星代言的减肥药“曲美”也因涉及其中而被要求召回全国范围内在售产品并销毁。

据悉,西布曲明作为一种减肥药被各品牌减肥产品广泛使用,在我国获得此药品批号的就有45个,涉及的减肥药品有曲美、澳曲轻、可秀、赛斯美、曲婷等。不过,国外一项名为“西布曲明心血管终点事件研究”表明西布曲名可增加心虚管风险,导致非致死性心梗、非致死性卒中、可复苏的心脏骤停、心血管死亡等。

国家药监局的所发出的通知也是根据有关专家对西布曲明在国内使用的安全性进行评估后,并借鉴了国外的相关研究决定的。

Tags:曲美 减肥药 心脏病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