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投出简历后要时刻准备六大事项

2012-11-16 11:31 来源:猎才医药网 点击:

核心提示:求职者一旦投递了自己的简历,就要随时做好对接听面试电话的准备,以免被突然的电话面试弄得措手不及,从而失去进一步的面试机会,与心仪的工作机会擦肩而过。以下六大事项,是你在投出简历后要时刻准备的:

求职者一旦投递了自己的简历,就要随时做好对接听面试电话的准备,以免被突然的电话面试弄得措手不及,从而失去进一步的面试机会,与心仪的工作机会擦肩而过。以下六大事项,是你在投出简历后要时刻准备的:

1.最好将简历放在手边,可以看着内容回答提问。对于一些基本的面试问题,你可以事先准备好答案。最好提前准备一份你要问面试者的问题清单。同时,在手边放一些纸和一支笔,记录对方的问题要点,便于回答。

2.如果要和用人单位商量电话面试的时间,尽量把时间安排在工作时间以内,你很难要求用人单位的HR在工作时间以外再抽时间去面试一个应届毕业生或职场新人。同时确保你在此时间段内没有其他事情要去处理,可以专心致志地进行电话面试。

3.安静是接受电话面试时最重要的条件。如果事先和单位约好,那在约好的时间段你要确保自己处在一个不被打扰的环境,这样就不会被别的事情弄得心绪不宁。

4.想从容应对电话面试,就得先了解电话那头的“对手”是谁。一般打电话给毕业生或职场新人的多是HR助理或人事专员。打电话的人很可能会因为个人的好恶,而决定是否把你推荐给上级。所以,要注重电话礼仪,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5.最好用固定电话进行电话面试,以避免发生信号中断或信号干扰。如果只能通过手机电话面试,要确保电话面试过程中手机通信质量良好,如话费足够、信号良好、电量充足等等。

6.可通过电话与朋友提前演练整个面试过程。仿真面试可以让你体验电话面试的过程,请朋友提供意见:你话说的清不清楚?语速是否太快?是不是太大声?以便你有针对地做出调整,最终在真实电话面试中表现出最佳状态。

 

Tags:简历 面试机会 HR 电话面试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