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康缘药业“重磅新品”银杏内酯注射液被机构泼冷水

2012-11-18 17:09 来源:《金证券》 作者:江芬芬我要评论 (1) 点击:

苦熬十余年,30成长成份股康缘药业终于拿到银杏内酯注射液的获批书。欣喜过后,市场各方人士却多了份冷静。日前,国信证券一份研报即对这一“重磅新品”泼了一盆冷水,认为该类产品后续报批企业较多,未来竞争激烈,或难以达到市场乐观预测的销售规模。

昨日,公司证券部人士对《金证券》回应,“公司也已经注意到这份研报,对于这些报批企业我们会紧密跟踪,不过短期内应该不会造成威胁。”

20亿的美丽“蛋糕”

11月13日,康缘药业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公司研制的“银杏二萜内酯原料及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顺利通过技术审评,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

据了解,公司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于1998年立项研发,历经十余年研发成功,属于国家中药5类新药。

据悉,成都百裕银杏内酯注射液在青海的中标价格为148元/支,定价是普通银杏注射液的10倍左右。按照一天5支的用药量,保守假设代替10%的银杏叶注射液市场份额,该产品的市场空间也有20亿。

20家企业背后角逐

不过,消息公布后,康缘药业股价并未热烈回应。昨日更重挫4.47%,收于18.79元。

除了市场资金对此早有预期外,11月14日国信证券出炉的一份研报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研究员认为,“若公司营销得力,或可夺得银杏类注射液市场先机,而从长远看,因该类产品后续报批企业较多,未来竞争激烈,或难以达到同类中药注射剂独家品种的销售规模。”

按照研究员提供的资料,银杏内酯注射液目前已经获批的有成都百裕和康缘药业2家;报生产阶段的有原天士力(600535,股吧)之骄药业(2006年12月申报,已转让);临床阶段有中国药科大学、青海巴颜喀拉生物、四川省乐山市三民药物研究所、江苏吴中(600200,股吧)苏州第六制药厂等10家企业。

银杏内酯B注射液目前报生产阶段有合肥拓峰生物(2012年1月申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2012年1月申报,誉衡药业通过它申报)2家;临床阶段有江苏鹏鹞药业、江苏柯菲平医药2家;报临床阶段的有海南四环心脑血管药物研究院、广东艾希德药业等4家企业。

该研究员判断,未来康缘药业银杏内酯注射液能达到何种销售规模,能否进入、何时进入国家医保甚至基药目录,都不是很确定。

公司称“短期安全”

昨日,公司证券部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对券商研究员的判断,公司也有所留意。公司此前并未过多关注这块,日后会紧密跟踪,但产品获批并不容易,短期内应该不会造成威胁。”公司同时透露,银杏内酯注射液销售将采取“自销+代理”模式,力求利益最大化。

医药行业浸淫多年的一位业内人士对券商观点不以为然。他对《金证券》分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的康缘药业银杏内酯注射液,通用名是“银杏二萜内酯葡铵注射液”,并非成都百裕的“银杏内酯注射液”。两种产品通用名都不一样,就代表是不同的产品。在招标分组的时候,也将处于不同的产品组,不会有价格竞争。

目前正在申报银杏内酯B注射液生产阶段的誉衡药业(002437)内部人士则对《金证券》解释,“康缘为多组分产品包含银杏内脂ABK,我公司银杏内酯B为高纯度单组份产品,且我公司为一类新药(即未在国内外上市销售的药品)。”言下之意,两者并不冲突。

Tags:银杏内酯注射液 康缘药业 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