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盘点求职面试基本礼仪

2012-11-20 13:28 来源:猎才医药网 点击:

核心提示:很多人会感觉对着陌生人微笑很假,所以脸上似乎一直在紧邹着不愿意笑。其实微笑是人类表情中最能给予人好感、便于沟通的表情,也是基本的面试礼仪以及给考官留下好印象的必杀技。

一、随时保持微笑

很多人会感觉对着陌生人微笑很假,所以脸上似乎一直在紧邹着不愿意笑。其实微笑是人类表情中最能给予人好感、便于沟通的表情,也是基本的面试礼仪以及给考官留下好印象的必杀技。会心而善良真诚的笑意,会使你的脸庞更加美好,显得更亲切。微笑会使考官对你友善,这是面试成功的面试注意事项之一。

面试礼仪提醒我们,要随时保持微笑,微笑着进入、微笑着打招呼、微笑着回答问题、微笑着提问、微笑着离开……随时保持微笑能给考官以热情、礼貌的好印象,但要面试注意事项中提醒一定要微笑要自然,僵硬而刻板的微笑只会显出你的拘谨和胆怯。

二、注意与考官的眼神沟通

很多人习惯了面试时东张西望,这是面试礼仪最忌讳的,也是面试注意事项最应该留意的一条。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不要忘记了面试过程中要把握好和考官的眼神沟通。面试进行中、谈话时,应正视考官眼睛和眉毛之间的部位,和对方进行目光接触,以示留神。如果你不敢正视对方,而是东张西望,不是看天花板就是看地板,考官会认为你害羞、害怕、不专心、实力不够,如此一来,自然无法顺利通过面试。

三、注意回答问题的礼仪

针对考官提出的问题,先要学会倾听,考官的每一句话都可以说是非常重要且值得我们集中精力、认真倾听的,并且认真倾听也是面试礼仪中尊重人的表现。在考官完成提问后,我们要记住提问的侧重点,然后给自己数秒钟的时间想清楚后方能开始作答。回答时神情要镇定,态度谦虚,切不可滔滔不绝,口沫横飞,抢看回答各类问题,这些都是面试注意事项中非常重要的细节。

四、出现争端不要争辩

这是面试注意事项中最值得重视的一个点,尤其是新人最容易犯这样的错误。遇到和自己观点不一致的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情,千万不要把面试办公室变成战场,为维护自身的利益而同考官发生争执。要记住,面试的目的是要获得工作,而不是同考官比试口才,即使你威了,也于事无补,因为你将丧失一个工作机会。这时,不妨不卑不亢地阐述自己的观点,给考官以有教养、懂面试礼仪的印象。

很多时候细节决定成败,而面试礼仪是最基本的细节,求职者一定要时刻留意这些面试注意事项。只有懂面试礼仪,把基础性的细节做好,面试官才愿意给你机会和你继续聊下去,只有和面试官继续聊下去,你才有获得工作的机会。

 

Tags:面试礼仪 求职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