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四位一体 赢在学习

2012-11-22 10:18 来源:21世纪药店 作者: 李楚源 点击:

核心提示:新医改背景下药品零售行业的突破有两条主要路径,一是专业化,这要求店长店员掌握更加专业的药学服务知识,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多元化,这要求店长店员掌握更多的沟通及销售技巧,同时塑造连锁良好的品牌形象。

  1 学术营销——服务健康,创造美好

新医改背景下药品零售行业的突破有两条主要路径,一是专业化,这要求店长店员掌握更加专业的药学服务知识,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多元化,这要求店长店员掌握更多的沟通及销售技巧,同时塑造连锁良好的品牌形象。无论专业化还是多元化亦或是二者兼备的发展路径,都需要开展一项重要的工作,或者说都需要通过一种模式才能实现,即学术营销!

专业化发展之路在于专业服务,学术推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即通过学术培训,不断提高店长店员的药学服务水平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多元化发展之路需要更加重视与消费者的沟通以及连锁品牌的打造,进而形成特色经营并建立顾客忠诚度,以保持长期的竞争优势。而这些同样需要对内即对店长店员的学术培训,包括沟通技巧、销售技巧等,以及对外即对消费者的学术推广。但学术推广能否成功的根本还在于是否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真正服务消费者的健康,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因之谓:学术营销——服务健康,创造美好! 

2 创新“四名”培训合作新模式

过度关注自身产品的同质化培训让连锁疲于应对。敢为人先的白云山和黄再次创新,从店长店员成长及连锁发展需求入手,倡导“迎接终端品牌时代,共建营销价值链利益共同体”理念,整合内外资源,打造“名企+名店+名媒+名师”的培训合作新模式。

名企: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冠军广药集团2012年销售收入将超430亿元,2013年将实施“大南药大健康双轮驱动,五百强五百亿奏响强音”的战略,实现工商销售超过500亿元。2020年将力争销售收入规模达1500亿元,跻身世界500强行列!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由广药集团白云山制药股份与爱国商人李嘉诚先生旗下的和记黄埔合资成立。先后推出如科技营销、责任营销、文化营销、计划营销、学术营销等新营销理念广受关注,引领公司发展成为华南地区最大单体中成药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有:白云山板蓝根、复方丹参片、口炎清等,年产值规模超18亿元。 

名店:当前,如何加强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品牌、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如何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赢取消费者信任等是许多连锁面临的问题。白云山和黄神农学院EMBA教育中心致力于同百强、重点连锁强强联合,共同开展品类管理、品牌共建、精英店长、多元化经营等多方位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名媒:白云山和黄联合医药零售领域权威媒体《21世纪药店》报在全国百强连锁开展店长培训会,其专业性、高端性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通过召开店长培训会及《21世纪药店》报这一高端专业媒体的宣传,进一步传播连锁的品牌!

名师:国内首家企业主办的EMBA——广药白云山和黄神农学院EMBA教育中心外部聘请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等众多业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客座讲师,内部选拔集团优秀内训师授课,另有《21世纪药店》报专家助阵。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劳模、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广药集团总经理兼白云山和黄总经理、欧洲自然科学院名誉院士、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李楚源;白云山和黄第一副总经理、南阳白云山和黄冠宝药业董事长、广东省医药行业著名企业家、The Internation NLP Academy授证NLP专业执行师、American Board of NLP授证NLP高级专业执行师、国际教练联合会ICF授证NLP专业教练、广药集团首席内训师徐科一;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伟哥之父”弗里德·穆拉德博士在中国首招的中医药博士后刘旻……如此强大的讲师团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一定会让受训店长店员受益匪浅!

“名企、名店、名媒、名师”四位一体、强强联合开创终端合作新模式,共赢终端品牌新时代!

3 按需培训,多互动受好评

今年白云山和黄中药神农学院EMBA教育中心先后与桐君阁、和平、国大、老百姓、一心堂、怡康、万民、张仲景、神威、金康、长城、众友、惠仁堂、德仁堂、好医生等二十多家全国百强连锁药店开展了大型店长培训会,参会店长2000多人,创新的培训形式,有针对性的专业授课,深受店长喜好,受到了合作药店的一致好评。

自助餐式课程设置,按需提供 

根据连锁需求,当前白云山和黄神农学院EMBA针对店长的培训课程有《绩效管理》、《品类管理》、《素养提升》、《团队管理》、《目标管理》等。这些课程一方面经过讲师团和专家的论证分析,并精心准备了课件。另一方面这些课程在已开展的连锁培训中得到检验和完善,接受过培训的连锁店长、店员对课程内容、培训形式及讲师团的专业素质均给予了很高评价。

创新培训模式,寓教于乐

白云山和黄神农学院EMBA教育中心独创的“营销梦想剧场《开心8+1》”作为每场培训重点,将娱乐性与专业性有机结合,将专业知识巧妙地融合到互动游戏中,使培训艺术化、情景化、娱乐化,深受店长喜爱。 

4 专业合作,共赢未来

广药集团及白云山和黄中药既可以向连锁提供像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板蓝根颗粒这样的品牌集客品种做大规模,又可以提供像白云山口炎清颗粒、安神补脑液、咽炎片等高毛利品种实现获利,还可以提供以王老吉为代表的大健康品种满足连锁多远化的发展需求,比如神农养生酒、王老吉凉茶、林芝孢子油等。

除不同类型的产品合作外,在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尤其是《21世纪药店》报专业媒体平台,更能帮助连锁打造品牌。未来一年,白云山和黄中药将联合《21世纪药店》报开展百场精英店长培训会,希望广大连锁积极联系开展,同时希望连锁的优秀人才加入到白云山和黄神农学院EMBA教育中心讲师团,展示您的风采。

广药集团及白云山和黄中药与百强连锁在专业化、多元化的合作道路上一定会越来越好!

Tags:药品零售行业 学术培训 学术推广 销售技巧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