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广东药品审批试“放权”将重点引导慢性病药研发

2012-12-01 09:2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审批“放权”广东试点,重点引导慢性病药物研发生产。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自主创新大会上获悉,广东药品研发重点将从仿制药为主逐渐转向自主创新药与仿制药并重,而放权后将进一步有利于研发机构和药品自主创新。

药品审批“放权”广东试点,重点引导慢性病药物研发生产。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自主创新大会上获悉,广东药品研发重点将从仿制药为主逐渐转向自主创新药与仿制药并重,而放权后将进一步有利于研发机构和药品自主创新。

“下放权力后,在保证监管的情况下,将在一些程序上有所简化,预计到时还有更多的药品研发机构和药厂落户广东。”广东省药监局新闻发言人杨宇华介绍,根据《加快广东省生物医药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在研发上有一个疾病谱的指导,将来也会重点对高血压、癌症、心脏病等慢性病药品倾斜,引导对这类药品的研发和生产。

Tags:药品审批 药品研发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