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医药B2C,垂直电商的最后一片蓝海

2012-12-01 10:48 来源:第一药店 作者:张勇 点击:

核心提示:11月23日,由中康资讯指导、《第一药店财智》杂志主办、中国网上药店理事会特别支持的“2012中国医药电商年会暨第二届中国网上药店理事会议”在北京盛大启幕。“中国医药电商年会”是业界最早举办、最具权威的大会,规模宏大且影响深远。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11月23日,由中康资讯指导、《第一药店财智》杂志主办、中国网上药店理事会特别支持的“2012中国医药电商年会暨第二届中国网上药店理事会议”在北京盛大启幕。“中国医药电商年会”是业界最早举办、最具权威的大会,规模宏大且影响深远。同期,中国网上药店理事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议,与近60位理事成员一同把握行业发展脉搏,实现企业卓越运营,推动医药电商向商界主流进发。 

近400位嘉宾出席了本届盛会,其中包括全国现有60家网上药店负责人与连锁决策者。与往届相同,这一业界盛会再度受到了众多属意医药电商领域的连锁药店CEO、主流制药企业高管的热捧和参与。值得强调的是,网上药店的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与多位电商业界大腕出席并做演讲。 

本届大会设有主题报告、案例分享、微论坛、颁奖晚宴及体验洽谈会五大精彩环节。以“电商格局及全渠道零售的未来”为核心的主题报告环节,特邀中国网上药店常务副理事长任光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孝华、盘古创富创始合伙人许萍、天猫副总裁马学军等做主题演讲。 

在网上药店案例分享环节中,1号药网、七乐康网上药店、金象网、华润健一网、海王星辰网等国内主流网上药店的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秘诀与发展战略。 

三场微论坛分别以“全渠道零售下的生态系统演变”、“速度和盈利的平衡”、“垂直与平台的选择”为主题,交锋的氛围令现场频起波澜。 

在主题晚宴上,大会表彰了2012中国网上药店年度杰出人物与年度优秀企业,并为其隆重颁奖;同时,举行了中国网上药店理事会新成员授牌仪式。 

11月24日举办的“网店模式现场体验暨供需(零供)洽谈会”,为关注电商渠道的制药企业创造了一次与数十家网上药店深度洽谈的机会,是企业发现并获取商机的优质平台。 

根据中国网上药店理事会最近统计的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医药B2C的交易规模达10.9亿元,考虑第四季度为电商促销旺季,2012年全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6亿,较2011年增长300%。

Tags:医药B2C 第一药店 医药电商年会 网上药店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