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我国未来新药瞄准四大高死亡率疾病

2012-12-07 09:3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明明 点击:

核心提示:我国患者在获得创新药物的时间上落后西方发达国家8年左右,为改变这种状况,我国正在全力提高医药产业的创新能力。11月30日,在“2012国际医药创新峰会”上,诸多专家探讨如何通过改善创新药物市场准入环境、优化药品价格和报销等环节,为创新药上市提供条件。

我国患者在获得创新药物的时间上落后西方发达国家8年左右,为改变这种状况,我国正在全力提高医药产业的创新能力。11月30日,在“2012国际医药创新峰会”上,诸多专家探讨如何通过改善创新药物市场准入环境、优化药品价格和报销等环节,为创新药上市提供条件。

  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由37家跨国制药企业组成的非赢利性组织,过去五年中累计向中国市场引进了至少67种创新药物,占到了同期上市创新药物的80%)公布的“全力提升中国医药产业创新能力研究报告”显示,新药的研发重点是满足我国患者突出的医疗需求,其中四大高死亡率疾病: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将是重中之重。肿瘤中的胃癌、肝癌和肺癌这三类在我国发病率显著高于其他国家的医学难题,成为多家研发中心攻克的重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计划目标是:到2015年,将开发出30种原创新药;到2020年,中国的研发能力将达到世界一流国家水平,成为全球医药创新的重要引擎。

  医药创新是一个复杂、昂贵、风险高的过程。每一个新药在成功问世前,其研发过程平均耗时10-15年,成本超过80亿元,不少专家呼吁为新药研发提供更好的环境,如缩短临床试验申请的审批时间。目前中国的审批时间在10-18个月,美国是1个月,印度是4个月;让新药快速获得市场准入,帮患者尽早用上新药。目前,我国的国家药品报销目录每4-5年才更新一次,而德国、英国和新加坡等是滚动更新报销目录,西班牙、意大利、韩国等国至少每年更新一次。(张明明)

Tags:医药创新 新药物市场 医药产业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