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低碳是一种品质和态度

2012-12-17 10:27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马飞 点击:

核心提示:低碳环保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一种能够实现互利共赢的参展方式。也许有人会说,如果以量计算,工业生产排出的二氧化碳远远大于一次展会所产生的量,相比之下,举办一次展会所产生的消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与此前的全国药交会相比,在特装区,整洁的绿色地毯让人耳目一新。据悉,这次主办方造就了同行业难以望其项背的亚太医药行业专业展会标准,同时把体现国际先进的科技力量、环保精神和人文关怀的商务办公服务理念引入了中国,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最佳参展体验。国药励展还在业内率先号召使用环保挂绳、使用环保材料搭建、重复利用构件以减少浪费、在开展期间净化参展环境、减少纸质宣传品发放、控制宣传噪音等,他们在用行动呼唤低碳经济,打造绿色医药医疗健康未来的理念与追求。

高品质的态度

低碳环保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一种能够实现互利共赢的参展方式。也许有人会说,如果以量计算,工业生产排出的二氧化碳远远大于一次展会所产生的量,相比之下,举办一次展会所产生的消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这看似微小的数量,却给高品质的展会带来困扰。“低碳环保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要追求高品质的药品交易展,主办方在很多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并投入了很多精力践行环保理念。”主办方介绍说。

当然,传统习惯和模式的改变需要时间和毅力,在惯性模式下,推行低碳参展也可能会给展商带来些许不便,但这并不能成为拒绝低碳参展的理由。

此外,大会首推“大健康”理念。伴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医药产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趋势,“大健康”概念也是医药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新出路。在这样的趋势下,药企纷纷向“大健康”产业延伸和拓展。本次药交会则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与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强强联手,共同推出“大健康”的展会理念,备受行业关注。

隐形的翅膀

而这样一种态度正是制药行业所倡导,并践行的理念。我们知道,如何在不牺牲环境的前提下制药,是行业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如果不尽快加大投入、提升工艺,药企的发展或将会受到更多限制。事实上,制药行业已是国家进行化学耗氧量、氨氮排放监管的重点行业之一。

笔者现场注意到,在特装展区,以“绿色制药环保药材”为理念的广东一力集团制药有限公司除了布展以绿色为基调,并把沙盘推演生产全过程以及动画环保技术等演示都搬进展馆,还专门组织了绿色环保志愿者团队,身穿绿马甲在现场进行义务垃圾清理和环保理念宣传。主办方表示,医药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整体行业应积极应对、主动适应,进行产业结构的转型与升级,以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保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为己任。药交会除了是一个医药制剂交易的展览会和医药企业交流了解政策变化及走向的平台,也希望成为举办地医药事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Tags:药交会 医药行业 国药励展 低碳环保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