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面试过程中HR常用的四个谎言

2012-12-20 11:03 来源:猎才医药网 点击: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简历造假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但是你知道吗,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也可能会撒谎。

众所周知,简历造假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但是你知道吗,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也可能会撒谎。

 通常,面试官说谎并无恶意。大多数的面试官都希望找到适合岗位的员工,但是总会有一些不合格的应聘者。当有大量的不合格应聘者时,面试官的工作量就会增加,这些善意的谎言既不会伤害求职者的感情,又节省了面试官的时间。招聘专家,他们总结了以下面试过程中常用的谎言。

一、如果将来有适合的岗位,我们会联系你。

 面试官会面试很多人,他们手上的应聘者简历一般都非常多。通常,他们这么说表示他们把你的简历放进了档案柜,但是却不会再看一眼。

 应对策略:不要认为这次被拒绝就永远没机会,一旦你跟面试官取得联系,不要因为你没被这个职位录取就放弃。跟面试官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公司动态,这样你就能在某个职位正式发布以前获知这个机会。

 切记跟面试官保持联系不是要苦苦纠缠,当你有充分的理由时再去联系面试官。不要让面试官觉得你只是在找他帮忙,要让他觉得你可以对他有所帮助。

 二、能力决定薪资水平

 通常,公司对于薪资都有个大概的范围。如果面试官问你薪资要求或期望值,他只是想看看你的要求是否在预算范围。

 应对策略:一般来说,等你确定能获得这份工作的时候再谈薪资比较好,但是有时候面试官会用薪资要求来淘汰部分应聘者。

 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先深入调查。先弄清楚该行业该职位对员工的技能要求有哪些,以及跟你背景差不多的人的薪资水平是怎样。这样,你就能按照你调查到的内容来回答这个问题,而不是你希望的数目。你还可以这样说,“我觉得等您确定我能胜任这份工作的时候我们再来讨论薪水更合适。”不要故意报底薪资要求,最好能让面试官知道你也很看重其他的福利待遇(如假期和补贴等)。

 三、你一定会收到面试结果通知。

 事实可能是你永远不会收到,或者你收到的结果不是你想要的。

 应对策略:先发制人。在面试结束前问一下,我什么时候能收到面试结果通知。这样的话, 你就不会纠结打电话去询问结果是否太早。如果他们说他们会在下周五之前给你通知,但你没有接到,可以发一封邮件确认一下。你可以在这封邮件里再次推销一下自己。如果你有任何关于面试中问题的进一步想法,这是一个很好的表达机会。如果面试官需要更多的时间,那你就再等等,但态度一定要友好。

 如果面试后你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甚至连非常抱歉,谢谢的话都没有。说明这个公司员工的素质有问题。聪明的面试官都知道对待应聘者如客户一般将有利于公司形象。

 四、我们的面试工作还没有结束

 有时候这可能是真的,但有时候说明公司另有打算。这种情况听起来好像公司至少已经选定了一批人,但常常不是这样的。有时候面试官对当前这些应聘者并不十分满意,他们只是利用这个说辞来寻找更优秀的人才。

 应对策略:把这当做证明自己的机会。面试后如果人力部门一直以正在审核评估其他应聘者为理由让你等消息,你可以问一下,你们对于我能否做好这份工作有任何疑问或担心吗?我非常乐意向你们证明我是最佳人选。

 每次与面试官或者HR经理的交流都是向他们证明你是胜任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的机会。如果他们提供的信息含糊不清,你可以问一些直接的问题。面试后持续关注招聘进展情况都有助于了解你是否能被录用。

Tags:面试 简历 求职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