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冬季动物肝脏怎么吃最健康

冬季动物肝脏怎么吃最健康

字号: 2012-12-24 13:45 来源:大河网 点击:

Tags:肝脏 动物 健康

核心提示: 动物肝脏是非常好的补铁、维生素A的食物。但由于肝脏是动物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容易聚集毒素,所以不能多吃。这里介绍一下动物肝脏的挑选和食用注意事项。

 动物肝脏是非常好的补铁、维生素A的食物。但由于肝脏是动物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容易聚集毒素,所以不能多吃。这里介绍一下动物肝脏的挑选和食用注意事项。 

  健康动物的肝脏为红褐色,光滑,有光泽,质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即可插入切开处,做熟后味道鲜嫩。

  将动物肝脏放在自来水下冲洗几分钟,再浸于冷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取出放清水中清洗干净。如果需立即进食,可将肝脏切成块,放在清水中用手轻轻抓洗,然后 取出置于塑料或金属漏盆中,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干净。烹调时一定要煮熟炒透,使肝脏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以确保食用安全。

  食用动物肝脏要讲究度。以猪肝为例,每周食用两次,每次50~100克,即可满足机体对铁、维生素A的需要。

  吃动物肝脏特别是猪肝时,应少吃含饱和脂肪酸高的其他食物,如动物油、肥肉、奶油、黄油、全脂奶等,以避免这些食物中的饱和脂肪酸促进人体对猪肝中胆固醇的 吸收。可以在吃猪肝的同时,吃一些大豆及豆制品,因为其中含有的豆固醇结构与胆固醇类似,可以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