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多吃药膳粥 滋补肝肾养血安神

冬季养生多吃药膳粥 滋补肝肾养血安神

字号: 2012-12-26 14:40 来源:工大在线 点击:

Tags:冬季养生 药膳粥

核心提示: 冬季养生喝花生山楂核桃糊,可以帮助我们滋养肝脏,活血化瘀之效,材料:花生50克,山楂30克,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红糖20克。做法:将花生洗净,晾干,入锅,小火翻炒至熟、香,备用。将黑芝麻拣净,入铁锅,微火炒香备用。

 冬季养生喝花生山楂核桃糊,可以帮助我们滋养肝脏,活血化瘀之效,材料:花生50克,山楂30克,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红糖20克。做法:将花生洗净,晾干,入锅,小火翻炒至熟、香,备用。将黑芝麻拣净,入铁锅,微火炒香备用。

  将核桃仁洗净,晒干可烘干。将山楂洗净,切片,去核后晒干可烘干,与花生、黑芝麻、核桃仁等拌和均匀,共研为细末,调入红糖即成。服食时将其放入碗中,用温开水调匀,隔水蒸至糊状,即可食用。功效:滋补肝肾,活血化瘀。

  冬季养生和一些海参大枣粥,也可以补血暖肾,材料:海参2只,大枣10枚,粳米适量。做法:海参泡发,切成小块,大枣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放入沙锅,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煮至粥,加盐调味。功效:益胃健脾,补肾益血,暖肾去寒。

  冬季养生和一些黑芝麻粳米粥,可以安身补血,对于人们过冬十分必须,材料: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白糖10克。做法:将黑芝麻拣去杂质,淘洗干净,晒干。入锅炒香,压成碎末。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熬煮至米烂粥稠,加入黑芝麻末,再煮沸,加入白糖即成。功效:滋补肝肾,养血安神。

  温馨提示:上述三种常见的冬季粥,是很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所以,在冬季天气那么寒冷的时候,我们不妨多吃一些有关的滋补粥道吧,否则,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多的。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