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健康养生:“行立坐卧”皆学问

健康养生:“行立坐卧”皆学问

字号: 2012-12-27 14:17 来源:当代健康报 点击:

Tags:学问 养生

均匀受力。

坐:全身拍打健健脑

    久坐本就是现代人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良姿势无异于雪上加霜。很多颈椎病、肩痛、腰背痛、静脉曲张、眼部问题等都是因错误坐姿引起的。

    正确姿势:眼睛离电脑的距离应在60厘米左右,身体紧靠在椅背上,借助书本、木盒等物将电脑“抬高”,保证视线落在电脑中央偏下一点的地方,手臂在肘关节处要形成直角,大腿与后背要形成直角,双腿在膝盖处形成直角。

卧:平心静气右侧卧

    半躺着看电视、蜷缩在沙发里、四脚朝天仰卧、双手搭在胸前、“青蛙式”地趴着,都不是正确的卧姿。这些姿势可能会导致呼吸不畅,给脏器、肌肉等增加不必要的负担,甚至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引发更多的健康问题。

    正确姿势:一是右侧卧,这种姿势尤其适合老年朋友;二是“卧如弓”,两腿自然弯曲;三是平心静气,排除杂念的心境。对于健康人来说,右侧卧位的睡姿能避免对心脏的压迫,放松全身肌肉组织,消解疲劳。不过如果肝胆不好,建议采用左侧卧位;有严重心脏疾病的人应听取医生建议。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