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安徽首创县级公立医院药品网上集中招标采购

2013-01-02 17: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鲍晓菁我要评论 (0) 点击:

安徽省近日完成县级医院药品全省统一网上集中招标采购,从2013年1月1日起,本次集中招标的药品将及时配送到县级医院。这标志着县级公立医院首次成为药品网上集中招标采购的独立市场层级。

安徽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断“以药补医”的利益链条,有效降低虚高的药价,安徽省县级医院药品采取了“统一目录、统一平台、量价挂钩、招采合一、全程监督”的招标采购办法,2012年12月30日全省统一招标工作完成,在保证药品质量的前提下,中标的7000多个品规的药品价格比国家指导价低36.6%。

多位医药企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安徽县级医院药品采购采取单独招标,将使医院在药品采购方面获得更大自主权,并会促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招标原则强调量价挂钩,更是“唯取低价”向“优质优价”转变的标志。 

Tags:安徽 药品 县级医院 药品 招标采购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