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 不生病的10大秘诀

冬季养生 不生病的10大秘诀

字号: 2013-01-03 18:07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健康元 地沟油制药

  编者按:冬季气候寒冷,很多人容易被疾病侵袭,那么我们冬季该如何做好冬季养生保健呢?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冬季养生的10大绝招,赶快来看看吧!

养生粥

  冬季养生法1:冬季喝粥最养人

  冬季养生最为提倡的就是食疗养生。冬季最易肠胃不好,可以选择喝粥调养,冬季在饮食上一定要忌生冷。早起比较适宜喝热粥,晚餐宜节食,以养胃气。粥为第一大补,特别是羊肉粥、糯米红枣百合粥、八宝粥、小米牛奶冰糖粥、黑芝麻粥等最为适宜。

  中医推荐养生食谱:羊肉粥

  羊肉粥的做法:新鲜羊肉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5分钟捞出备用。将焯好的羊肉切成1cm见方的小块,与粳米同入砂锅内加水煮制,等粥煮成黏稠状时调入盐、胡椒粉、香葱花、姜丝即可。

  功效: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壮骨健脾的养生功效。

  冬季养生法2:早晨宜冷水洗脸

  天气冷了,很多人已经开始不习惯早上起床后用冷水洗脸了。要知道,冷水刺激可以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增加皮肤弹性。而且在冬季养生保健上,增强机体御寒能力,预防感冒、鼻炎,对神经衰弱的神经性头痛者亦有益。当然,冷水温度不能太低,以略高于10摄氏度为宜。

热水泡脚

  冬季养生法3:热水泡脚

  冬季睡觉前用热水泡脚,是一种冬季保健养生的好方法。但是在泡脚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正确的泡脚方法应该是泡到小腿肚,泡脚的时间最好是20—30分钟。泡脚时一定注意水温不能超过45摄氏度。另外,袜子勤洗勤换,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以达到养生保健的目地。

  冬季养生法4:冬季要注意防病

  寒冷冬季会诱发各种疾病,像心肌梗死、中风,使溃疡病、风湿病、青光眼等症状会明显加剧。所以冬季时节,疾病患者应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急救药品。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