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警惕 牙膏使用不当容易致癌

警惕 牙膏使用不当容易致癌

字号: 2013-01-03 18:07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健康元 地沟油制药

  编者按:早晚刷牙已经成为了一件平常之事,你知道正确的刷牙方法吗?其实牙膏的妙用也有很多呢?我们一起来聊聊关于刷牙的那些事吧!

  牙膏挤太多或可诱发口腔癌

  牙膏中有几种活性成分令人担忧。牙膏中广泛使用的化学物质“月桂醇硫酸钠”被认为可能会导致肠胃病和肝中毒;会令口腔更容易溃烂,患口腔癌。牙膏中的研磨剂也被认为会伤害牙龈,令牙龈更易受到侵害,所以使用牙膏时不要挤太多。

牙膏挤太多

  含氟牙膏使用不当可导致氟牙症

  如今含氟牙膏预防龋齿早已深入人心,提起口腔保健,首先想起的一定是含氟牙膏。但是专家指出,含氟牙膏虽能有效防治龋齿,但也有副作用,使用不当可导致氟牙症。氟的防龋作用与产生毒性间的界限很小,摄入过量氟牙齿会产生斑点,这就是氟牙症,而且患者多为儿童。这是因为儿童吞咽控制能力不完善,刷牙时误吞含氟牙膏的机会多,造成氟的摄入量加大而致。 由于牙膏一般无使用须知、适用人群和用量,就造成了大人小孩共用一种牙膏,而且存在像电视广告演示的那样把牙膏挤满牙刷的现象。专家提醒消费者,使用含氟牙膏时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厘米,儿童最好不要使用含氟牙膏,或在家长的指导下慎重使用。同时,氟是一种剧毒物质,如果人体吸收过多会引起氟中毒,国家规定加氟牙膏中的游离氟应在400~1200Pm之间。特别要注意的是,3~4岁前的儿童不宜使用氟化物牙膏,因为1/8~1/4的牙膏可能被他们吞入口中。

  儿童不宜使用多泡沫牙膏

儿童不宜使用多泡沫牙膏

  儿童不宜使用多泡沫牙膏。牙膏分多泡、中泡、少泡三种类型,泡沫的多少取决于其含皂量的多少。多泡牙膏含皂量较高,在口腔中容易刺激口腔粘膜。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