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动态分析 药企“从医”的现实考量

2013-01-06 09:12 来源:医药观察家 点击:

核心提示:继2011年收购安徽、湖南两家民营医院后,2012年12月初,复星医药又与宿迁钟吾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复星医药将持有该院55%的股权,这是其在医疗领域拿下的又一个控股优质医院项目。目前该院实有床位500张,2012预计收入逾1.2亿元。

药企“从医”的现实考量

事件:继2011年收购安徽、湖南两家民营医院后,2012年12月初,复星医药又与宿迁钟吾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复星医药将持有该院55%的股权,这是其在医疗领域拿下的又一个控股优质医院项目。目前该院实有床位500张,2012预计收入逾1.2亿元。

点评: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医疗需求量正在逐渐加大,从医疗市场角度来看,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医院市场开放信号逐渐明朗,“玻璃门”已开始被打开,使得资本市场对医院的盈利能力逐渐看好;从药企角度来看,其对产业链延伸的需求同样迫切,对医院的控制既是另一种终端布局,又能够寻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药企新版GMP认证压力未减

事件: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新修订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推进工作现场会上,国家药监局局长尹力表示,新版GMP新修订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实施已进入倒计时,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的生产应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新要求,否则将一律停产。

点评:对于新版GMP认证,药企始终是需要做好打硬仗准备的,由于我国制药业“多小散乱”的现状尚未根本改变,通过推行新版GMP来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建立药品生产供应保障体系已是势在必行,再加上为保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顺利开展,新版GMP标准的执行可谓给予了产业正能量。当然,对于药企来说,仍然会“压力山大”。

Tags:复星医药 医院市场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