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易让HR反感的面试打扮

2013-01-06 11:55 来源:猎才医药网 点击:

仪容,简单讲是指人体不需要着装的部位,主要是面部,广义上还包括头发、手部(包括手指甲),以及穿着某些服装而显露出的腿部。仪容除了能给面试官造成直接而敏感的“第一印象”外,在接下来的整个面试过程中,美好的仪容也能令沟通更为顺利,增进双方了解程度。 

 打造最稳妥仪容关键要遵循两原则,两适宜。两原则为:简单大方,整齐干净,总体让人舒服,不刺激对方感官。而两适宜为:唯经典相宜,唯公司文化相宜。  

唯经典相宜:经典的才是永恒的。仪容这方面也是如此,当下普遍能接受的,才是最为保险的。面试官除开他扮演的工作角色外,另外他也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想要凭“小众”口味来出位,风险系数无疑达到了99%.当然如果应聘的是时尚、演艺娱乐行业除外。  

唯公司文化相宜:关于公司文化,一听可能又是件悬乎的事情,别急,感谢我们拥有了功能强大的搜索器吧!上网搜一下目标公司的相关新闻,看看公司高管出镜时的仪容,看看公司网页上的LOGO色,是该严谨、还是该轻松休闲、又或是小清新,心中该有了一点谱了吧。  

一些可能的问题及拯救措施:  

1.舌钉、眉钉等人体穿孔艺术  

风险系数:★★★★★  

拯救方法:拯救无能,最好不要冒此风险。  

2.个性大面积染发  

风险系数:★★★★  

拯救方法:女生可以盘发或是束发,从视觉上缩小出挑的颜色。此外帽子头巾也是遮盖的方法。  

3.头皮屑超多  

风险系数:★★★  

拯救方法:提前一天清洗;不选深色衣服;面试前去洗手间检查,弄干净;女生可以用浅色围巾围一下,既是修饰又可以使头皮屑不显眼。  

4.头发天生凌乱似草  

风险系数:★★☆  

拯救方法:男生最好出门前用不带香味的定型剂略定型(过量会显油头粉面),或者在面试前进洗手间用略蘸水的梳子梳一下;女生最好用发绳发夹对头发进行约束,以干净为主。  

5.闪亮亮的美甲  

风险系数:★★  

拯救方法:面试时两手的动作不能过多,两手可以放在膝盖上不引起注意。  

6.纹身  

风险系数:★★~★★★  (视纹身面积及位置定)  

拯救方法:用另外一件大众型配饰掩盖一下,或者尽量穿可以掩盖纹身的服装。  

TIPS:  

(1)面试等待时观察一下公司员工的打扮会有参考作用。  

(2)找到应聘公司的洗手间很重要。  

(3)随身携带一些功能小件或是小配件会有用,如夹子,围巾,面巾纸,梳子等。

Tags:HR 面试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