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加湿器并非白雾越多越好

加湿器并非白雾越多越好

字号: 2013-01-07 11:47 来源: 消费日报 点击:

Tags:加湿器 冬季

冬季空气非常干燥,不少人都在屋里打开了加湿器。看着加湿器冒出的缕缕白雾,有些人觉得这可谓“加湿效果看得见”。加湿器果真白雾越多越好吗? 

加湿器并非白雾越多越好

事实上,并非任何加湿器都有益健康。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王健表示,冬季本身就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节,如果加湿器选择不当可能伤害身体,比如会喷出白雾的加湿器。这些白雾其实是由小水珠组成的,水中的矿物质会随水雾一起喷出,这些含有矿物质的白雾有很强的吸附能力,会吸附空气中粉尘、细菌、病毒及装修等残留的有毒污染物,特别是在空气质量较差的情况下,空气中微小的颗粒较多,被白雾吸附后易对气管,支气管黏膜产生刺激,引发多种呼吸道系统的疾病。

老年人、孕妇、儿童的呼吸道黏膜都比较脆弱,更容易受到这些污染的影响。因此,在选购加湿器时,应尽量选择没有白雾或白雾少的。

还有些人喜欢往加湿器中添加杀菌剂、精油等物料,认为这样能加强杀菌防流感的作用。但其实,这些添加剂的液化过程会进一步加重白雾的生成,并且杀菌剂有较强的刺激性,会进一步损伤气道黏膜,对健康不利。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