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警惕 身体7种最易癌变的痣

警惕 身体7种最易癌变的痣

字号: 2013-01-12 14:45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央视 高州人民医院 医生 药品回扣

  编者按:很多人觉得痣是不美的表现,但是你只是想到它的表面,你不知道的是有些痣会癌变……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最易癌变的7种痣。

  脸上长痣让你难以见人?想有办法把它去除?实际上,有些痣发生的确切原因并不太清楚。但是痣对于健康而言却是有喜有忧。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圆顶或乳头样外观的或是有蒂的皮疹,临床上叫作皮内痣;略微高出皮面的多为混合痣;不高出皮面的是交界痣。

痣

  痣是由产生色素的黑素细胞组成,因此许多痣呈现不同形状的棕色,甚至有些是皮肤色。开始是扁平的,后来逐渐隆起。在起初的20年内,它们会不断的生长,多数长得很慢,有的长到1cm左右或更大;有的也会长得非常大,并且长出毛发。有些孩子一出生就有很大的痣,有的人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痣。皮肤白皙的人更常见到痣。

  痣的外观:有平坦的黑痣,也有因微血管增生而生的红痣。该拿痣怎么办?过去有许多医生常建议把痣除掉,因为有些痣癌变的危险。现在则建议对痣进行观察。如果要去除,只有1个很好的理由……衣服会摩擦到,并且不舒服。不要只是因为影响美观而去除它,不必要的摘除会造成不小的疤痕,尤其是背部、肩膀、胸部及小腿,这些都是容易出现严重疤痕的区域。

  有时候,痣是可以由医生进行手术切除,在多数的情形下,会使用局部麻醉药麻醉该区域,并将痣切除,然后再加以缝合。同时也常将切除的组织送到实验室,在显微镜下检查是否有恶化的迹象。在医生确认这个痣是正常的之后,可能会用手术刀削平,然后烧灼治疗区止血。另外,只有当医生十分确定痣毫无异常,才会用雷射去痣治疗。

痣的注意事项

  有这些状况该特别注意:

  1.去掉痣的毛发。有些较大的痣上面会有毛发生长,长毛的痣发生皮肤癌的机率并不会很高,去除痣的毛也没有危险,你可以安全的削平、拔除去除它们。必须小心的是,这些作法都会刺激毛囊,引发感染,并产生疼痛、肿胀。若有这些情况,就该去看医生。

  2.痣发生变化:如果你有大量的痣,就必须更加注意,请家人或医生定期检查痣的变化。要记住它们的大小和位置,虽然并非所有的变化都是不好的,但还是值得关注。而大概有一半的皮肤癌是已长期存在或原先已存在的痣发展而来,另外50%是发生在正常的皮肤。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