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求职时如何与面试官“眉目传情”

2013-01-16 12:10 来源:猎才医药网 点击:

核心提示: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眉宇之间的一些信息最能够透露出一个人的思想状态。面试时,求职者不能刻意逃避面试官的眼神,与面试官四目相对的机会在所难免,因此,求职者要懂得如何与面试官进行眼神交流,掌握“眉目传情”的技巧,谨防“你的眼睛出卖你的心”!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眉宇之间的一些信息最能够透露出一个人的思想状态。面试时,求职者不能刻意逃避面试官的眼神,与面试官四目相对的机会在所难免,因此,求职者要懂得如何与面试官进行眼神交流,掌握“眉目传情”的技巧,谨防“你的眼睛出卖你的心”!
  
       1. 适时进行眼神交流:目光紧随面试官,表示你在注意听他讲话,但也不必目光炯炯一直盯着面试官,只要看着对方的眼部就行了。如果是“群面”,在说话时,除了给提问的面试官一些眼神反应外,你还要适当地、不时地用目光扫视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切忌:眼神游移不定,或者始终低头盯着地面或桌面,不和面试官进行目光交流。
  
       2. 不要轻易皱眉:当与面试官的观点产生分歧时,或者回答有误时,不要轻易地皱眉或耸肩,这些动作传达的信息是不耐烦或是不满。
  
       3. 舒眉、颔首微笑进行互动:舒眉表示人的心情比较愉悦、坦然;当面试官说话时,请面带微笑,适时地轻轻点头,表示自己正在注意听或听明白了。切忌:没有表情,或者面部表情过于夸张。

       4.不要怒目圆睁:当面试官的提问过于苛刻(尤其是在压力面试中)或者让你很为难的时候,切勿锁眉、怒目圆睁。锁眉表现出来的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怒目圆睁则传递出愤怒的信息。过于激烈的表情不适合在面试中表现,这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很情绪化、不易相处。

       温馨提示:建议求职者在面试前可以对着面镜子进行表情练习,找到自己看上去比较自然且舒适的表情,记住这种感觉,然后在面试中以这种自然的表情与面试官沟通。

Tags:求职 面试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