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同仁堂药品广告含虚假 消费者受欺骗

2013-01-25 1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同仁堂养血补肾丸和同仁堂痔疮止血颗粒两款药品的广告被重庆市工商局检测出含有虚假内容,存在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同时被曝光的还有清眩丸、铂生口腔等11种药品和医疗服务的广告。

近日,同仁堂养血补肾丸和同仁堂痔疮止血颗粒两款药品的广告被重庆市工商局检测出含有虚假内容,存在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同时被曝光的还有清眩丸、铂生口腔等11种药品和医疗服务的广告。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工商局近日发布了2013年第一期广告监测警示公告。公告显示,奥普医生耳聋通窍丸,固精麦斯哈片,馈养丹能安均宁胶囊,清眩丸,同仁堂养血补肾丸,同仁堂痔疮止血颗粒,五味健脑口服液,小医生牌补肺丸,止咳橘红胶囊,止眩安神颗粒等10中药品的广告含有虚假的内容和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铂生口腔,妙颜整形美容,若岑口腔等3种医疗服务涉及夸大治疗效果,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和利用患者的名义作证明。

据重庆市工商局介绍,上述警示公告中所涉及的违法广告已被依法停止或暂停发布,并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认真识别广告内容,理性选择,科学消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Tags:药品广告 同仁堂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