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北京新农合补偿标准动向

2013-01-29 13:43 来源:全国药品网 点击:

核心提示: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雷海潮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3年北京市新农合对15类130种包括肿瘤、慢性病等在内的重大疾病的补偿标准将提高到70%以上,农民个人所承担的大病负担水平将会进一步降低。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雷海潮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3年北京市新农合对15类130种包括肿瘤、慢性病等在内的重大疾病的补偿标准将提高到70%以上,农民个人所承担的大病负担水平将会进一步降低。

此外,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宋丰景透露,2013年,北京市将把心脏、肺移植后的抗排异治疗纳入医疗保险特殊病治疗范畴,按照住院有关政策进行报销。据介绍,心脏、肺移植后抗排异治疗药物的正常治疗费用大约每年七八万元。按照测算,这一项疾病纳入住院报销,将为患者每人每年减负6万元左右,个人实际负担费用将降到5000元以下。

截至2012年底,北京市享受六种特殊病报销政策的人员一共是101850人,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资金达到70.5亿元。“这意味着这项政策减轻了10万人70多亿元的医疗负担。”宋丰景说。

医药招商网表示,宋丰景说,在医疗保险改革之初,对肿瘤的放化疗、肾透析、肾移植以后抗排异等治疗费用很大,门诊报销比例低,患者负担比例高。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出台相关政策,将上述特殊病的门诊报销纳入住院报销,报销起付线降低了,报销比例大幅度提高,包括封顶线也大幅度提高了。

Tags:新农合 补偿标准 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